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青春“亮”丽?杭州留下小学出现了一群错别字“啄木鸟”

2018-09-19 15:35:1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林辰辰 通讯员 支杭菲 沈玲芳

IMG_8459.PNG

  浙江在线9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辰辰 通讯员 支杭菲 沈玲芳)“我是中国娃,爱说普通话。”近日,在第二十届推普周来临之际,留下小学以“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为主题,开展了系列推普宣传教育活动。

  青春“亮”丽?“衣衣”不舍?写好规范字从纠正错别字开始,这一周,二至六年级的同学们开展了一场“啄木鸟”纠错行动,对校园各处进行了检查,发现不规范用字就马上予以纠正,并把纠错行动延伸到社区、街道和公共场所,开展查找错字,查找不规范字的社会实践活动;同时为了形成推广普通话、促进语言文字规范化的良好氛围,同学们制作了以宣传推广普通话为主题的手抄报。

IMG_8451.JPG

  中华语言,乃华夏之根,民族之魂。留下小学劳静副校长表示:“激励师生们自觉使用普通话和写规范字,号召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到推普周活动中是为了给学生们提供一个自我展示和锻炼的平台,让同学们的语言能力、社会交往能力和宣传能力都得到发展。”接下来,学校语文科组将紧紧围绕“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这一宣传主题,结合文明礼仪活动,通过国旗下讲话、中队活动、假日活动小队等途径,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语言环境。

标签:推普周;宣传教育;中国娃;沈玲芳;支杭菲;推广普通话;纠错 编辑: 林辰辰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