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首届中国青少年雕塑大展举行

杭州美职学生雕塑作品《望》获最佳作品奖

2018-09-25 22:14:4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何莺 记者 李爱红

  浙江在线9月25日讯(通讯员 何莺 浙江在线记者 李爱红)近日,首届中国青少年雕塑大展在山西大同市中国雕塑博物馆举行,杭州市美术职业学校15级学生陈翔宇作品《望》从2000多件投稿作品中被评委选中参展,并获得最佳作品奖。该作品也被中国雕塑博物馆永久收藏。

微信图片_20180925115135.jpg

  作品《望》是一组木雕,老鼠与猫相视莫逆,和平相处,关照彼此,依依相望。完成这一作品,陈翔宇前后花了两个月时间,也是他自主完成的第一件作品。在陈翔宇的指导老师陈浩伟看来,作品《望》是陈翔宇对三年美职学校的“回望”,也是对于大学学习的“展望”。

  陈浩伟是陈翔宇与雕塑结缘的重要“引路人”。陈翔宇上高二时,一个偶然的机会认识了师傅陈浩伟,并第一次接触雕塑。当时陈翔宇的专业成绩只在及格线边缘,他对未来感到很迷茫,不知道如何去选择去改变。“陈老师给我指点迷津,让我渐渐明晰了方向,并有幸成为他的第一个徒弟。” 陈翔宇说。

微信图片_20180925115155.jpg

  慢慢地,陈翔宇开始尝试着自己去做点小东西,但在制作过程中还存在很多问题,如对形体的把握,控制用刀的方向还有力度等等。在制作参赛作品《望》时,就因为用刀的方式不对把自己的手指割破了,还流了好多血。“在这次参展中,我的作品获得了认可,这也让我更有动力去坚持自己的梦想!”陈翔宇说。

  对于雕塑,陈翔宇有着自己的心得体会。“雕塑就是心与手的一种交流,是手中的雕塑刀和木头的一种交流,是让我能真切地感受木头的温度与气息的一种交流。”

标签:雕塑;作品;参展;最佳作品;博物馆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