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一场职业体验课下来 竟有一半以上孩子有蛀牙问题

2018-09-28 08:13:0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阮飞霞

  浙江在线9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阮飞霞)为啥牙齿掉了会马上长出来而有的却不会,牙齿为什么长得不整齐不好看呢?关于牙齿,小朋友们有好多的疑问。

  杭州市实验外国语学校小学部“鹰·蝶”课程中开设了职业体验课程,这次的课程主题是“我是医生”,为此学校还特意邀请了杭州口腔医院的牙医阿姨庞秀青来到学校,走进了课堂。

  现场,32名同学穿上白大褂、戴上口罩、手拿口镜,变身“小小牙医”,体验了一把牙医的工作,了解了牙齿的重要性,学到了许多关于牙齿的健康知识。

  在小牙医们正式“上岗”之前,正牌牙医出马讲解牙齿知识,让小朋友们直观地了解了牙齿的构造和如何正确刷牙。小牙医们的求知欲爆棚,为了成为一个专业的小牙医,他们听得可认真了。

  学完刷牙知识,庞阿姨就给大家发起了“装备”,白大褂、医生帽、口罩、口镜、口腔检查表等,然后跟着牙医阿姨学习检查牙齿的动作,接下去就是小牙医们最开心点的环节了,他们拿起口镜,两三人一组互相检查,你看看我的牙齿,我看看你的牙齿,大家既兴奋又惊讶。

  在这场牙医体验中,小朋友们的收获也是挺多的,学生魏贝洛在给小伙伴检查时发现,对方竟然蛀了三颗牙。而且她觉得这一节课很开心,对自己也很有教育意义。

  周子涵可能比较惨了,“我竟然发现自己蛀了5颗牙,医生阿姨还提醒我说我该补牙了。”

  学生钱统,可能是这群学生中比较“珍贵”的人了,因为他没有蛀牙,“今天我意识到,蛀牙真的是一件很可怕的事,虽然我没有蛀牙,我也一定要好好爱护我的牙齿。”钱统说。

  “在这场孩子们的相互检查中,我惊讶地发现班里竟有一半以上的孩子有蛀牙的问题。”庞秀青说。而出现这个问题的主要原因在于大部分小朋友很不注意口腔卫生,尤其表现在刷牙方面,不认真、很敷衍。

  庞秀青告诉在场的小朋友们,他们总是觉得那都是在为爸爸妈妈们刷牙,并没有意识到口腔健康对自己的影响。庞医生希望小朋友们通过此次体验、通过对牙齿健康知识的学习,能够重视口腔卫生,变身为“护牙小卫士”的同时,每个人都能够牙齿健康、身体棒棒的。

  如何正确刷牙,来看庞医生给的小贴士:

  1、先刷上下排牙齿的外侧面;

  2、刷上下牙齿外侧时,从右往左;

  3、然后再刷牙的内侧面;

  4、重复上述动作

  5、刷门牙内侧时,从上往下。

  她还有三点建议:牙刷与牙龈线倾斜成45°角,从牙龈线开始扫动或者滚动牙刷;用短促的一前一后轻抚动作,轻刷每颗牙齿的内外两面和咀嚼面;轻刷舌面,以清除细菌、清新口气。

标签:牙齿;小朋友;刷牙;蛀牙;医生;口腔 编辑: 张钰婕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