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谁说秋游只有吃喝玩乐?小学里的“学术系”秋游了解一下

2018-09-29 10:40:0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隋雪

IMG_9449.JPG

  浙江在线9月29日讯(通讯员 朱建文 浙江在线记者 隋雪)九、十月份,正是各个学校扎堆组织秋游活动的时节。不少学校或一路毅行,登高望远;或深入大自然,和花草、虫鱼亲密接触,吃喝玩乐一直是不变的主题。

  不过这次,杭州市现代实验小学走起了“学术系”路线,整个学校的秋游都被杭城的各大博物馆给“承包”了。

  在这次秋游中,每个学生都要完成一份研学报告单。“这份研学单是根据每个年级学生的特点,结合秋游地点而设计的,”现代实验小学老师介绍道,“让学生带着任务去秋游,让秋游不再是简单的吃喝玩乐,而是寓学于乐,团结合作。”

IMG_9434.JPG

  据了解,此次秋游,一年级的同学们走进丝绸博物馆,感受丝绸文化,和心中最美的丝绸合个影;二年级同学们走进杭帮菜博物馆,画画写写,用彩笔记录杭州名菜;三年级的同学们在参观“刀剪剑、扇、伞博物馆”时开展寻宝活动,找经典藏品,绘经典藏品;四年级的同学们通过了解良渚文化,体会古代劳动人民的勤劳与智慧;五年级的同学们则在中国围棋博物馆探寻“棋”的秘密,寻棋文化诗词,赏各种棋子;六年级的同学们以小队形式开展低碳生活探秘之旅,以此树立环保意识。

  “这次秋游活动不仅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让同学们了解优秀的历史文化,也是一种社会实践锻炼,有利于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 现代实验小学老师说道。

标签:秋游;吃喝玩乐;实验小学;朱建文;扎堆;隋雪;博物馆;学校;大自然;学生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