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共享一片蓝天 同存一个梦想” 两地结对活动

和常山小伙伴手拉手 十一假期杭城伢儿“慢城行”

2018-10-08 17:57:4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林辰辰 通讯员 郑晓 蒋俊

微信图片_20181008164159.jpg

  浙江在线10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辰辰 通讯员 崔张龙 郑晓 蒋俊)飞上天空俯瞰大地,学校长什么样?能不能看到家?十一假期后,衢州市常山县第一小学的孩子们就能开启“高空模式”,用不一样的角度看看学校和家乡,亲自拍摄全景的浙西风光啦。 

  因为假期里,常山一小的同学们从一群特殊的客人那儿获得了一份礼物,一台崭新的无人机。

  衢州市常山县第一小学与杭州市文一教育集团是浙江省“希望之光结对学校”。10月5日,杭州市文一教育集团芸香葵园六年级2班的80余位学生和家长朋友以及杭州翠苑互助共享群的部分群友一起驱车来到常山第一小学,送上自己的礼物并进行了一一结对。

微信图片_20181008161850.jpg

  “这个学校看起来好大!”,文一街的孩子们一抵达学校就发出了这样的感慨。此次“慢城行”,文一学子们和当地40个孩子家庭结成了“手拉手”互助对象。在结对仪式上,常山一小洪永海校长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的概况并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说道:“希望杭城的孩子和家长能走进慢城常山,了解常山,以后搭建更多平台共同提升。”

  “看慢城风光 结两地友谊”,两天时间里,同学们入住手拉手伙伴的家庭,一起参加户外拓展,接触农家生活,和当地小伙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微信图片_20181008163558.jpg

  活动的组织者、文一街教育集团的崔张龙老师告诉记者,在2016学年,杭州文一教育集团吕恒老师就曾在常山第一小学支教一年,为第一小学的教师队伍注入杭城力量,深受常山家长和学生的认同、喜欢与夸赞,他表示:“本次结对是‘希望之光结对学校’的一次延伸与拓展。为了培育城乡孩子热爱生活、共享生活的美好情感,树立城乡孩子团结协作、共同成长的良好意识,让孩子们学会关心他人、服务他人、友善待人、乐于助人的人格品质,共享一片蓝天,同存一个梦想。”

微信图片_20181008164153.jpg

  同时,作为杭州翠苑互助共享群群主,崔老师代表大家送上了无人机,他期许常山县第一小学的孩子们能在高度智能化的新时代里,与时俱进,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把美丽开阔的常山一小、把富饶迷人的常山风光,用航拍的方式摄录下来,在将来能和杭城的孩子共享美丽迷人的浙西风光。

标签:常山;孩子;常山县;风光;衢州市;教育集团;无人机 编辑: 赵磊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