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郎朗闪现杭城一小学!不止上课 他还做了这件事……

2018-10-24 22:35:1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德勇 记者 林辰辰

  浙江在线杭州10月24日讯(通讯员 周德勇 浙江在线记者 林辰辰)多少练钢琴的小朋友从小就把郎朗视为自己的偶像?今天上午,国际钢琴大师郎朗闪现出现在了杭州市文渊小学,并发布了一条微博上面写道:刚刚在杭州市文渊小学……孩子们太热情了!

微信图片编辑_20181024205254.jpg

  钢琴大师现身杭州小学所为何事?记者了解到,今天,他代表北京郎朗艺术基金会给文渊小学的学生们捐赠了15台智能钢琴,并在现场和孩子们进行了互动和示范教学。

  “学校中有一部分比例的孩子来自于外来务工人员家庭。有些孩子热爱音乐、热爱钢琴,但可能家中并没有这样的乐器或家庭经济情况不足以支撑孩子进行系统化得学习。”文渊小学校长周德勇告诉记者,为了这些孩子,郎朗此次在学校设立了一个专业的音乐教室,取名“灵感的琴键”。

微信图片_20181024205542.jpg

  为什么取名“灵感的琴键”?郎朗表示,希望让大家有更多机会参与钢琴学习,让钢琴给同学们带来乐趣,用产生的灵感,成为作曲、作词家。或者,把这些有创造性的灵感,放到任何其他想做的领域。

  在这位国际钢琴大师的课上,他强调,要坚持学习,不畏惧学习,保持着热爱之情。《美猴王》、《猫和老鼠》,中国传统音乐和西方古典音乐,郎朗老师还开心得和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小时候。“我小时候学音乐,受动画片影响很大,在中西的动画片中,那些音乐和画面都会穿插在一起,所以每当弹琴的时候,我的脑海中也会浮现画面,因为音乐本来就是活的。”

微信图片_20181024210502.jpg

  据悉,北京郎朗艺术基金会一次性为文渊小学捐赠的15架TheOne智能钢琴,全部可以连接无线网络,并配有钢琴教学网络课程。

  未来,进入这个音乐教室上音乐课的老师们都将会经过专业培训,并配合郎朗编写的教程《郎朗钢琴启蒙教程》,开展钢琴教学。“以后我们会有更优秀的师资力量,让孩子们有条件有机会在学校得到专业的艺术辅导,学校也会继续努力做到成为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周校长告诉记者。

  近年来,根据大城北崛起和运河沿岸名区建设的总体部署,着眼教育均衡化与优质化,拱墅区正在大力推进北部教育提振行动,不断向北部输送优质教育资源,促进学校品牌整体提升和名校组团化发展,力争让每一所学校都成为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此次郎朗钢琴音乐教室落户拱墅,也将为拱墅音乐教育提供新的发展动力和养分。”周校长说。

标签:郎朗;钢琴;孩子;国际钢琴大师;杭州市;音乐教室;灵感;微博;记者 编辑: 林辰辰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