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家长给老师留下一个厚厚的“信封”……

于是,这位老师回了一封长长的信

2018-11-07 08:04:54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钱佳芹 记者 章翌

  “当我发现您的孩子慢慢在旅行中‘迷失’前进的方向时,我开始担心着急,感谢配合,能够第一时间与我共同为他指引方向……”这是丁兰实验中学一名英语老师写给学生家长的一封信,言语之中透着平和与感激,为什么会写这封信?背后有一番故事。

  这封信的作者是英语老师汪老师,今年刚工作满一年,带两个初一班。班上有个学生英语基础薄弱,跟不上学习进度,家长心里很急,就来到学校找到汪老师,希望给孩子课余时间做点额外辅导。谈话结束后,汪老师正准备离开办公室,突然接到了家长的电话,说在办公室的角落里留了一个信封,里面是个“红包”。

  其实新学期没开始多久,汪老师就已经让这些基础薄弱的学生在放学前到办公室,进行针对性的辅导。看到信封,她立即决定,必须把红包退回去。为了减少当面退还的尴尬,她想到了一个主意,自己写一封信,然后和红包一起退回。为了写好这封信,汪老师斟酌了很久,汪老师是这么写的:“实在抱歉,心意已领,更明白和理解您望子成龙心切,我们都一样啊,因为爱所以选择陪伴,麻烦把中间这份多余收回……请放心,我们和每一位小精灵都将尽我们所能向梦想前进。”

  汪老师说,她能看出来,这些学生也特别想学好英语,只是看到自己跟不上课堂进度,满面有些灰心。她从最简单的办法入手,让学生扩大单词量,上课多关注,学生们也有了积极的转变。信的最后,汪老师写道:“再次谢谢你的支持和理解,请让我和这群可爱的小精灵一同简简单单地成长吧。”


标签:丁兰实验中学;英语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