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这所中学让全体学生当回“男子汉”

2018-11-09 07:57:55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张向瑜

  什么是男子汉?是阳刚和担当,还是有更多其他意义?是仅指男生,还是女生也可以是“男子汉”?日前,在拱墅区的文晖中学,学生们专门进行了这一话题的讨论,找到了很多有趣的答案。

  原来,学校发现,现在的男孩子缺乏阳刚和志气。于是经过商量,对什么是男子汉展开了第一次讨论,学校还开展了各种各样的活动,并让学生亲自去体验。

  而且学校有一个定位,男子汉精神并不是单单针对男孩子,每个学生都可以传承发扬这份男子汉精神。比如一位女生就有这样的体验:我找了体育老师做了我的实心球教练,开始了魔鬼特训—— 臂力、腿力、腰腹力、耐力、爆发力。无论汗流浃背,还是腰酸背痛,我都挺下来了!这就是我理解的男子汉精神,一种责任,一种担当!

  也有一位男生记录了一个暖心的故事:妈妈要出去办事我主动应了照顾妹妹的任务。我一项一项耐心地辅导妹妹做作业。妹妹说头晕,不舒服,我学着妈妈平时照顾我的样子,摸摸妹妹的额头,我还给她讲故事听。妈妈回来了骄傲地说:“你已经长大成为真正的男子汉了!”

  在一系列走访和实践活动中,学生们明白了,做男子汉一定要有担当,一定要坚毅。胸怀坦荡,做事敢作敢当,认真做好自己,不会将自己的愤怒发泄到别人身上。男子汉要学会实现自我的快乐,笑可以与人分享;男子汉要和人家和睦相处,要与同学团结互助。他们说:这才是真正的男子汉!

标签:男子汉;学生;女生;拱墅区;妹妹;男生;答案;妈妈;话题;中学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