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线上培训机构纳入整治范畴 培训内容、上课时间等必须备案

2018-11-27 14:13:56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胡鸿

  近日有媒体报道,教育部办公厅、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应急管理部办公厅联合发布了《关于健全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整改若干工作机制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将线上培训机构纳入整治范畴。

  《通知》明确,针对线上培训机构,要按照线下培训机构管理政策,同步规范线上培训机构,线上培训机构所办学科类培训班的名称、培训内容、招生对象、进度安排、上课时间等必须备案,必须将教师的姓名、照片、教师班次及教师资格证号在其网站显著位置予以公示。

  对于无证开展培训、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开展学科培训以及其他违规开展培训的机构,教育部门要会同有关部门予以取缔。各地教育部门要加快办学许可审批进度,2018年底前不能存在无证无照还在开展培训的机构,同时,要指导停业整顿的机构做好退费和群众安抚工作,防止机构卷钱逃跑引发群体性事件。

  目前,教育部已经建设完成全国统一的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系统,面向社会公布校外培训机构的有关政策、白名单、黑名单等信息,便于群众查询、选择合规机构。

  快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相关部门,进行求证。昨天傍晚,浙江省教育厅相关工作人员透露,确实收到了这份文件,但具体工作相关部门仍在部署当中。

  杭州市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说,目前主要整治线下培训机构,对于线上培训机构的整治,他们也是刚看到文件,具体做法还要再研究。

  杭州的校外培训机构整治开展了近一年。自去年12月起,杭州开展了中小学文化课程类校外培训机构的专项治理工作,并持续推进。截至今年10月31日,杭州市公布了900家持有“办学许可证”的民办培训机构名单,整治成效显著。

  同时,市教育局也汇总发布了各区、县(市)首批未取得办学许可证不能开展文化课程培训的机构名单。首批名单中,有些机构转型发展,有些关停整改,有些已领出办学许可证可以开展文化课程培训。

标签:培训机构;整治;教育部办公厅;办学许可证;工作机制;国家市场;办公厅;整改;培训;相关工作人员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