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课程超市?这所学校的孩子们可以自主选择喜爱的课 ( / ) 2018年11月29日 06:57:28

  浙江在线11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辰辰 通讯员 江萍萍 许雁)进“课程超市”挑选自己最喜欢的课程,上课也可以自己选择?关于社团课,杭州市德胜小学的同学们一直很“幸福”。

  杭州市德胜小学现有超过五十节社团精品课程,每当到了社团课的时间,同学们就可以从班级中站起来,走到其他班上自己的兴趣课,好好得放松大脑,放松心情。

  《中国传统节日》社团把丰富的中国传统节日民俗活动通过整合、创新、分层,以主题教育活动的形式开展综合实践活动,让大家学习到更多中国传统节日的知识。《走读博物馆》社团筛选出了6座博物馆作为课程学习资源,以博物馆资源为载体,培养学生体验性学习能力、研究性学习能力、实践性学习能力和应用性学习能力。《小志愿者》社团的老师会带领着同学们开展各种志愿者活动,让学生在服务过程中学会协作与分享,懂得包容与期待。《五洲的美术》社团在课程开发中以美术体验为主要活动,带领着同学们对五洲地理、人文、艺术进行欣赏和了解,培养学生对不同文化习俗之间的包容和尊重。

  据悉,这些独具特色的精品课都是德胜小学老师们积极探索,大胆尝试,开发拓展的成果。如今,学校已有一门浙江省精品课程,三门杭州市精品课程和九门区精品课程。学校老师告诉记者:“近年来,德胜小学一直基于‘万物育德,人以德胜’的办学理念,积极推进课程改革,构建“德育为先、素养全面、多元发展”的拓展性课程体系,学校架构的拓展性课程,分为智慧、健康、艺术、社会四大领域,以培养未来社会具有道德情操、文化素养、身体素质、生活能力和艺术素养的优秀公民服务。”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林辰辰 通讯员 江萍萍 许雁 编辑: 朱戈倩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