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浙江省青少年美术创意大赛海选走进杭州市拱墅区大关苑幼儿园

爱校如家 孩子们眼中的校园很生活

2018-11-28 19:40:4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晓婷 实习生 刘旭

微信图片_20181128165026.jpg

  浙江在线11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 实习生 刘旭)11月28日,浙江省首届青少年美术创意大赛海选第四站来到了杭州市拱墅区大关苑幼儿园。大、中班共63名小朋友围绕主题“我的美好生活之我的美丽校园”,画出自己心目中的美好校园,通过自己的画笔描绘出爱校园、爱家园的美好情感

  本次大赛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文明办、杭州市文创办、杭州市文广新局、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我觉得美好的校园就像我的家一样,有玩具、有花花草草,还要有蓝天和白云。”

  “美丽的校园还要有风车和动物。”

  “我要画上心爱的布娃娃。我在家里最喜欢的就是布娃娃。”

  谈到心目中的美好校园,小朋友们纷纷打开了话匣子。彩色的操场、黄色的风车、蓝蓝的天空、艳丽的花朵、好玩的玩具都成为了孩子们口中美丽校园的必备之物,但是除此之外,孩子们提及最多的,就是像家一样的环境、像家一样的关怀和温暖。

微信图片_20181128165033.jpg

  经过讨论和联想,孩子们纷纷拿起画笔,记录下自己心中的美丽校园。把垃圾丢进垃圾桶,打扫教室的卫生,在伴随着青山绿水的校园里同小伙伴愉快玩耍,校园里的美丽建筑……先勾线画出轮廓,再用水彩笔和油画棒上色,一番忙碌过后,一幕幕生活图景跃然纸上。孩子们把校园作为自己的家园,传递出属于孩子的那一份温暖和美好。

  “孩子们对于自己想象力的运用,对于色彩和线条的本能,让我们看到的全然不同的童趣世界,也看到了爱校如家的美好情感。”大关苑幼儿园的金坚老师这样告诉记者。“我们十分注重在平时一点一滴当中培养孩子们爱校如家的情感,让孩子们在实际行动中把学校当成自己的家,能够健康的成长,能够给孩子们最好的,是我们的夙愿,也是社会给我们的责任,也感谢大赛的主办方能够给我们这样一个展示的机会,让孩子们把最好的自己呈现给大家。”

  谈到孩子们的画作,美术教师郭勇强感慨良深。“孩子们提的最多的,是家,孩子们画的最多的,不仅是自己的校园,更是自己的家园。自觉维护校园环境卫生,在洁净的校园环境里愉快的玩耍,正是孩子们爱校如家的真实写照。有了这样的情感,配合上属于孩子独具的那一份想象力,孩子们藉由自身丰富的想象力,勾勒出了属于他们自己的美丽校园。”

  经过现场评委的初步评选,共有38名小朋友脱颖而出,收获了通往总决赛的晋级卡,在总决赛中由专家评审团评出的优秀作品还有机会在浙江省展览馆进行为期5天的展览。

标签:校园;杭州市;小朋友;浙江省;家园;画笔;大赛;幼儿园;我的美好生活;绘画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