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年,杭州这所小学这样做

2018-12-28 08:03:3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郁明 吴月婷 记者 陈彩燕

微信图片_20181227174354.jpg

  浙江在线12月27日讯(通讯员 郁明 吴月婷 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12月27日,临近岁末,杭州市拱宸桥小学的师生们用一种“特殊”的方式以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学校礼堂里,长长的展台上摆满了琳琅满目的物品:六七十年代的“人气零食”:大白兔奶糖、高粱饴、北京酥、咪咪虾条;“怀旧玩具”:铁皮青蛙、竹蜻蜓、转陀螺、洋画卡片;“历史证物”:粮票、布票和肉票;“当年潮品”: “大哥大”、诺基亚手机,还有BP机(寻呼机)。

微信图片_20181227182100.jpg

  展台前,孩子们一边细细观察着,一边轻声议论着。五(2)班的刘芸淇同学拿着那“砖头”似的“大哥大”,没过一会儿就直呼“太重了,太重了!拿不住了!”她说,拿着这么重的一个东西打电话真是不方便,现在的智能手机可是好用太多了。

  更多的孩子,对BP机充满了好奇,不知道这个小小的机子是怎么“喊人回家吃饭”的。

微信图片_20181227174358.jpg

微信图片_20181227174404.jpg

  据悉,为了寻找改革的足迹,早在一个月前,拱宸桥小学的孩子们就开始确立主题,寻找身边的四十年变化。他们以班级为团队,在家长、老师、社会热心人士的帮助下,收集了各种实物、文字、图片和视频资料。通过展板演示、实物展示、手绘地图、小品表演、现场采访等多种形式向同学们进行展示。在活动现场,学生家长——杭州高家相机博物馆的高馆长,还带来了世界上第一台由杭州人发明的相机,让孩子们充满了自豪感。

  拱宸桥小学校长郁明说:“孩子们用这种独特的方式来触摸改革开放的历史痕迹,感受历史,体验历史,拉近了‘改革开放’这个宏伟话题与孩子的距离,对孩子的影响也更为深远。”

标签:拱宸桥小学;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学生;历史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