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2018年度“感动天杭”颁奖典礼今日举行

2018-12-29 21:19:2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琦

IMG_0560.JPG

  浙江在线12月29日讯(通讯员 张琦)今天上午,以“跨越十年的感动,温暖你我的幸福”为主题的2018年度“感动天杭”颁奖典礼在天杭校园隆重举行。

  杭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毛伟民,江干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华,杭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常务副主任陆亚伟,江干共青团区委书记余梅芳,江干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费蔚,江干区闸弄口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华以及区教育局科室领导和友好单位领导出席了本次颁奖典礼。天杭师生、家长以及通过腾讯网直播观看本次“感动天杭”颁奖典礼的人数近九十万。

  十年,感动之路

  十年,天杭人把遇见化为守护,在风雨中追逐着幸福。十年,天杭人把热爱化为笃定,在时光里定格着感动。

  在这个意义非凡的第十年,历届感动天杭人物代表作为“感动推荐人”,用手中的温暖,心中的情意,传承感动。

  学生篇感动推荐人钱程烨说道:“我爱天杭,在天杭我总能感觉到温暖萦绕在我心头,令我十分感动。”

  “十年下来,我渐渐体会到这个品牌活动背后的意义,大概是告诉我们,即便处在一个平凡的岗位,如果有一种温暖的表达,也可以有非凡的价值。” 教师篇感动推荐人郑英表示。

  感动,崇善尚美

  “哥哥,我之前在博物馆做志愿者的时候帮你们拉过票呢!”

  “真了不起,你也做志愿者啊?”

  “是啊,那不是很有意义的事吗?就像你们一样,帮助老奶奶推车也是很有意义的事啊!”

  “其实我们不觉得有做了什么让人感动的事,也许停下,就是对他们最好的尊重”

  典礼现场的这一番让人倍感温暖的对话,年龄的差距却阻挡不了身处在天杭校园中的那份“善良、自信、阳光”的默契,你会发现,温暖的因子已成为天杭空气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用声音点亮舞台,用热爱追逐梦想的胡凯烨,坚持不懈、精益求精的董妍菲,一个善举温暖了整一个杭城的刘为、俞子越、舒锐,他们用实际行动接过了感动接力棒,带着满满的正能量,用自己的爱心和努力感动了天杭,也感动了整个杭城。

  “这就是别人家的孩子,这就是别人学校的学生!”在天杭,有着许许多多努力、刻苦、胸怀大志多才多艺的孩子!他们成绩优异,他们拼搏无畏,他们纯真善良。他们的感动源于不断挑战自我,绽放生命最美丽的光彩;也源于他们笃学求精,崇善尚美的文雅气质。

微信图片_20181229125354.jpg

  感动,春风化雨

  “教书育人,是我们的本职工作,兢兢业业,是我们的人生准则,唯有坚持不懈地努力,才不负人民教师这个光荣称号。我们将会一如既往,不忘初心,努力做到更好。”           

  “我一直都觉得作为天杭学子是最幸福的,天杭的老师们用无私的爱浸润着我们的心田,永难忘怀。”

  当那些付出不被忽略而被铭记,当那些感动不被忽视而被感恩。这大概就我们所期待的最美好的师生情。

  青春、激情、坚持、温润、才华横溢、丹心育人……再多的溢美之词都无法概括天杭教师的无私奉献和优秀品质,汪浩杰老师带伤训练、不忘初心,沈忱老师勇于担当、青春无敌,赵雪芳老师润物无声、真心动人,夏春老师才华横溢,尽心尽责。

  感动,跨越千里

  “袁老师,你知道吗?我们班的同学都很想你,我们有准备了很多小纸条,上面写着我们对你的想念,等你回来的那天,我们一定想给你!”

  “谢谢……同学们,我真的 非常感动,真的很想念同学们和同事们……”

  远在湖北恩施支教的袁惠芬老师哽咽着。没有说完的话,那是最真的情;这场跨越千里的连线,是最真的牵挂。无问西东,将天杭人的光和热传递着,像袁老师一样的天杭教师正守护着最珍贵也是最难得的教育初心。

  感动,无私奉献

  “我来天杭时间不长,大概才一年半……但是天杭这个大家庭温暖了我,谢谢……谢谢。”

  天杭保安王红宾师傅重复着“谢谢”许多次,最后只能用深深的“鞠躬”表达着他们质朴的感谢。当自己的平凡点滴被人记得且珍视,那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

  事实上,在天杭,有天杭学子的友爱,有天杭教师的热爱,有天杭后勤、家长、社会人士的关爱,这一份份爱的付出,就是我们身边的感动,也铸就了属于天杭的幸福力量。

  感动,永不止步

  “天杭一定要成为这样的学校:我们的学生一定是最知道感恩的学生,我们的学生一定拥有感动的能力并以自己的行为感动他人,我们的学生一定是最会感受幸福的学生,一定是最会创造幸福的学生……”

  “如果纸飞机能带我们去未来,你想未来的天杭会是怎样的呢?”

  “我知道天杭的未来定能像樱花般美丽,像恒星般璀璨,值得我用一生去守候!”

  你的梦,我的梦,携手共筑天杭梦。由天杭教育集团薛亚婷老师填词、指导,刘翰林、汪淑恬朗诵的《共筑天杭梦》,将整个会场气氛推到高潮。全场嘉宾和老师以及观看直播的天杭人将自己的祝福通过网络传递到典礼现场的屏幕上,天杭的未来无限可期。

  感动,幸福延续

  “十”这个数字有着许多特殊的意义,就如球场上我们看到的10号队员,他一定是全队的灵魂和核心。而感动天杭则提供了一个发现个体力量的契机,而当每个天杭人的力量汇聚起来,便是坚如磐石的天杭力量。

  “每年的12月已成为天杭的“感动月”。在2018年感动月中,我们收到了3000余份的感动故事,千余人次的投票,感动扩散的涟漪越来越浓,让这个寒冷的冬日始终饱有着天杭温度。那些名字,那些默默守护在工作岗位无私奉献的身影正激励每一个天杭人继续奋勇前行。当我们因为这些故事而双眸里蒸腾出温热的霞光,那就是最美好的教育。”一位天杭教育集团的老师说道。

标签:感动;十年;幸福;颁奖典礼;老师;感动天杭;学生;无私奉献;江干区;初心 编辑: 隋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