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甜蜜蜜的一天!孩子们最爱的“田麻麻甜品铺”开业了

2019-01-04 19:19:5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林辰辰 通讯员 汤丽娜

199026152509779403.jpg

  浙江在线1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辰辰 通讯员 汤丽娜)它们金黄色的肚皮扑腾扑腾起伏,闪着光亮,散发着诱人的甜香……最近,浙江省教研室附小的孩子们过了甜蜜蜜的一天,在新年前,田巧玲校长化身“田麻麻”在校园里开了一家“蛋挞铺”,香甜的蛋挞吸引了大堆大堆的同学们挤在铺位前直咽口水。

  原来这一天,是省教研室附小的贸易节,同学们要在学校开起各式特色店铺,既买又卖,尽情发挥自己的创意。

  田校长麻麻的甜品铺就是最受欢迎的那一个。“不得了!田校长戴上头套围着围裙像个大厨!”同学们一大早听说田麻麻的店开张,就全都兴奋地围观,吃得津津有味。据说,这个铺位由田巧玲亲自指导制作和运营。在正式运营前,她还特地做了一系准备工作,“进行了市场调研,收集了同学们最喜欢的蛋挞种类,确认的最终菜单。而且店铺的员工都是之前通过自主报名层层选拔招聘来的!我带着她们经过了好几次前期培训才正式上岗。”田校长告诉记者。她看着吃得开心的同学们,脸上全是满足。

DSC_2440.jpg

  记者了解到,除了美食,本次贸易节还设置了六个主题,让同学们可以体验不同的“角色”。购物需使用零钱,而同学们使用的就是日常拓展课堂努力表现获得的教研室附小专属yo币

  整洁干净的店铺环境、精心布置的摊位、美观大方的宣传海报、小售卖家们纷纷穿上自制的统一服装,开卖货品啦。在教研室附小的每个班级里,都摆着琳琅盲目的商品。厉害的售卖家一见到顾客就会滔滔不绝地说起自己商品的妙处。有些小售卖家还以小队为单位,各自分工,有的招揽顾客、有的介绍商品、有的收钱记账,在活动中培养合作、沟通、策划、计算等能力。

500831714533459363.jpg

   YOYO才艺馆的场馆设在音乐教室,现场看上去就像是一个Live House。同学们“想唱就唱,唱得响亮”,无论有无音乐特长,都可以在才艺体验馆花费两张yo币自由点歌、歌唱。

  “新年到,福运到,写个福字带回家张贴在门上,新的一年福气就到了。”YOYO美艺体验馆设立在书法教室,在这里,同学们可以“写福字”、“绘彩蛋”。现场,一个个书法家们身正背直专心致志地写着“福”,一笔一划有模有样。

  YOYO健身馆有三项健身游戏。超级弹弹弹、小小体操员、足球保龄球,每一个都充满着趣味。最重要的是,这些游戏都包含着丰厚的奖品,不少参赛者都特地跑来赢取奖励。

  逛累了,有些同学就会选择花几张yo币进入YOYO视觉体验馆,这是全校最安静的一个场馆,大屏幕播放着大家喜爱的电影,孩子们可以舒适地坐在椅子上,静静观赏。此刻,他们就是影评人,在欣赏电影的过程中带着思考,收获感悟。

标签:教研室;蛋挞;校长;铺位;YOYO;场馆;扑腾;贸易;浙江省;浙江省教研室附小 编辑: 林辰辰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