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我真的真的想成为天使!”杭城三年级伢儿发出灵魂拷问

2019-01-25 21:07:4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林辰辰

e17a943b5c07c52c180837a20b3f562.jpg

  浙江在线1月24日杭州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辰辰)本周杭城小学陆续结束期末考试,孩子们欢乐放飞,老师们则开启了疯狂批卷模式。一名老师告诉记者,她已经在两天时间里和三名老师打配合流水批改了600多份试卷,一天下来看得头昏眼花。但在昏天暗地的卷子里,一篇作文的出现可是萌翻了她。

  在这篇名为《公心怡,我为你点赞!》的期末作文中这样写道:

  “一年级下册时,我们坐在了一起,那时你都不知道我有多么多么多么多么高兴呢……

  这是我的秘密……

  我很喜欢你,你是我的心中的一个天使……

  我真的真的真的很想很想很想让你教我怎么样成为别人心中的天使好不好?心怡,我为你点赞!”

  四个多么,三个真的,四个很想……可见小作者的感情多么真挚,心怡同学在她心中的分量多重!

  应该如何成为一名天使?记者也很好奇,于是第一时间联系了小作者的班主任兼语文老师俞芳芳。

  班干部、成绩好、热心爱帮忙

  孩子眼中的天使就是这么简单!

  据悉,建新小学本学期三年级语文期末考试的作文题为“我为_______点赞”,而此篇作文出自该校三年级的萌娃萱萱之手。

  俞老师告诉记者,班级里一般都是男生女生坐同桌,但一年级时,机缘巧合萱萱和心怡短暂地同桌过一阵,两个人感情比较好。

  她说:萱萱的语文基础比较薄弱,但学习一直很努力,对于班级事务非常热心。心怡成绩较好又是班干部,经常帮助同学,因此成了很多同学的榜样。三年级的孩子,一直在接触童话、绘本。仙女和天使,对于他们来说当然就是最好的形容词,所以萱萱在这次考试就用上了!”

  三年级作文

  以童话、想象力作文居多

  小学三年级的语文作文以想象力表达为主,要求语句通顺,写清楚意思。孩子们也经常练习写童话类作文,但这次期末考试作文题“我为______点赞”,以写人为主。

  俞老师说:“写什么都是孩子们的临场发挥,我们班里有写家人的,有写老师的……萱萱的作文比较有趣,但可惜,这次就得到了良好的成绩。”

  俞老师啼笑皆非:“真的真的,很想很想,虽然感情真挚,但有凑字数之嫌。其实孩子可以进一步表述心怡不一样的品质和特点,通过举例同学的美好具体化。”

  本次期末考,在俞老师带领的三(1)班里,41个同学得到了37个优秀。之前,班里的一些孩子也得过大大小小的作文奖。

  记者就趁机讨教了孩子们作文优秀的秘诀,“除了日常每个单元都会练习作文以外,我们班每个假日小队出去,也会被要求多写多练习。对于写作,我们班的家长普遍比较重视,孩子们也就越写越多,越写越有兴趣。”俞老师说。

标签:老师;作文;孩子;天使;考试;小学;记者;想象力;试卷;建新小学 编辑: 赵磊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