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成绩优秀可不够 今年金都天长的免试生们还要上月球“探秘”

2019-02-01 10:14:3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隋雪 通讯员 姚波

数学免试生.JPG

  浙江在线1月29日杭州讯(浙江在线记者 隋雪 通讯员 姚波)近年来,为了鼓励学生们整体、多元发展,重视学习潜能,杭城不少学校实施了免试生政策。所以寒假来临,当不少同学收到成绩或开心或沮丧时,免试生们可是无忧无虑玩得开心!

  杭州市金都天长小学部分学生也在这批“快乐名单”中,据悉,学校从2011年就开始运行“免试生”制度。要当选“免试生”,孩子们除了学习态度端正,学习习惯良好,还要达到全学期课堂作业和回家作业90%以上的升学率,此外,在平时单元练习(测试)的优秀率要达100%或每次都在班级前五名,学校老师告诉记者,“这不但是一项殊荣,更是对平时努力的一种肯定。”

  免试生们免去了纸面考试,但金都天长小学的孩子还有“任务”在身,期末时,他们要与“嫦娥四号”一起探索月球奥秘!

科学免试生搭建探测仪.JPG

  语文免试生们通过找到自己姓氏相同的榜样,制作名片,与其他学子们交流学习,激励大家向榜样看齐,扬帆起航,追逐梦想。

  科学免试生们紧跟着科学家的脚步,通过动手创作,借助奇迹创意材料,充分发挥想象,搭建探月探测器。这项活动提高学生创造能力、操作能力、思维能力、构建能力,从小在他们心中播下科学的种子。

  我国嫦娥四号正在探索着月球的奥秘,探寻月球上丰富的稀有矿物质,而金都天长的数学免试生们也在探索着藏在学校的“宝藏”。他们通过分辨方向和计算距离,以寻宝游戏为载体,锻炼学生的空间观念、计算能力、合作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最后,英语免试生们扮演成来自不同星球的“外星小朋友”,进行了介绍和交流,了解到不同星球的差异性。“外星小朋友们”还来到了地球,一起度过一个难忘的新年!这不仅能够丰富英语免试生的语言储备,也能够让学生在探索宇宙的过程中激发自己的创造力,在趣味性的氛围下,思考自身努力的方向。

  金都天长老师表示:“通过这些实践活动,我们想体现学校‘和美教育’理念和‘学得扎实 玩出名堂’的校训,进一步提升免试生们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引导大家重视平时的学习积累,促进他们全面、健康、快乐地发展。”

标签:免试;学习潜能;月球;浙江;探索;小朋友;免试生;杭州金都天长小学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