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浙江在线超级小记者战队集结完毕 开启成长新征程

2019-02-13 22:22:3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林辰辰

WechatIMG43.jpeg

  浙江在线杭州2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辰辰)转眼,寒假余额已经不足两周,小朋友们心情是否一如即往的“亮丽”?今天上午,100名来自全省各地的小记者欢聚到杭州下沙,和爸妈说“再见”,和新伙伴say hi,加入浙江在线2019超级小记者全能营,开启为期五天的小记者进阶之路。

WechatIMG40.jpeg

  最幸福的寒假!

  没有作业没有培训班 自己打造记者力

  “我们学校今年校庆没有布置作业,妈妈也没给我报名培训班,”杭州市长江实验小学的汪炜杭“得意洋洋”地告诉记者,“这是我过的最幸福的一个寒假了!”已经在浙江小记者站发表了好几篇优秀作文,汪炜杭参加超级小记者全能营是因为“当记者很酷!希望能锻炼自己的写作能力,还要加强与同学们的沟通和合作能力!”

  “我每天每天写作业,过年前就把作业写完了。”省教研室附小的黄远帆一身轻松地来到全能营,当上了紫队队长,还和同为一队的余瑞尧成为了好朋友。“来这里比培训班可开心多了,能认识黄远帆。” 余瑞尧开心得说。

  和孩子们一样开心的,还有和孩子度过半个多寒假的家长们。“让我们各自放飞吧!”“静静享受一个人的悠闲时光。”全能营一开营,不少爸爸妈妈的朋友圈都分享了这样的心情感悟。

WechatIMG54.jpeg

  全能小记者从正确发声开始

  资深记者传授写好作文的独门秘诀

  “大家好,我的名字叫……”自我介绍谁都会,但小记者们有没有属于自己让人一下就记住的自我介绍?下午,语言教程的明星讲师钱途来到全能营,带着孩子们发声、朗诵、学习配音。“嘿!哈!嘿!哈!”如何有节奏得大声说话,小朋友们有了新的体会。

  “外婆家的年夜饭很好吃。”除了“好吃”,还能怎么样介绍外婆家的年夜饭?钱江晚报的首席记者鲍亚飞带着自己一箩筐的采访和写作故事来到小记者们的中间,传授“本来只打算传给自己家孩子”的独门作文秘诀。

  赤橙黄绿青蓝紫赫红,100名小记者们用彩虹的颜色分队,在接下来的五天时间里,将敲响战鼓,全力合作,在浙江省首届模拟新闻发布会大赛上闪耀登场。哪一队能独占鳌头,成为最强战队?

  先听听各队伍口号,看谁气势最强!

  赫队:春风吹 战鼓擂 我们赫队怕过谁

  黄队:青春似火 超越自我 采访路上 黄队最火

  青队: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绿队:要想生活过得去,身上总得带点绿

  紫队:胜利并非绝对,紫队高手满汇

  蓝队:蓝队无敌 共创佳绩

  赤队:烈火之赤 破竹之势

  白队: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 白队白队 气势非凡

  红队:地到尽头天为界,比赛场上红为峰

  橙队:橙心橙意,勇争第一

标签:全能;红包;培训班;小朋友;浙江;心情;秘诀;杭州;全能营;超级小记者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