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开学第一天 杭城这些学校迎来新校长和新校区

2019-02-20 20:06:0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林辰辰 隋雪

微信图片_20190220164352.jpg

  浙江在线杭州2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辰辰 隋雪)吃完元宵,这个年就算正式过完了。今天上午七点半,杭州市的小学生们背上书包迎来了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拿到新课本包书皮、和一个学期没见的同学、老师们见面分享寒假生活,不少孩子表示:“第一天上学挺兴奋的!”

  投入使用新校区,新校长上任,重新出发……虽然本学期是2018学年的第二学期,但对于杭城的几所学校可是意义非凡。

微信图片_20190220164519.jpg

文澜实验学校开学资料图

  “我们来了!”

  新校长们新学期新寄语

  新年前夕,最受关注的一项教育界大变动莫过于杭州市卖鱼桥小学教育集团“换帅”,原大关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罗才军正式上任成为卖鱼桥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原校长王怡芳继续担任卖小教育集团理事长、党委书记,以及文澜实验学校校长。

  今天,文澜实验学校举行了以“坚持梦想、做小小追梦人”为主题的开学典礼。学校副校长戚红丹扮演红衣服的小猪佩奇在校门口给前来报道的学生一一发放新学期红包。和同学们一起出发,上午,文澜实验学校发布 《我们来了》公众号稿件,正式宣布原卖鱼桥小学教育集团文澜校区正式独立为一所区教育局直属的公办小学,“向成为一所新的品牌学校努力。”

  如今,卖鱼桥小学教育集团管理模式转变为,罗才军校长管理湖墅校区、霞湾校区、长乐新校区,王怡芳校长管理杭州市文澜实验学校。

  两位校长也给学校提出了新学期新目标和新寄语。

  罗才军:希望能继续带领卖鱼桥小学往国际化、现代化、个性化的方向发展,新的学年来临之际,衷心祝福所有的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意;祝愿所有的学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祝福我们卖鱼桥小学,百年更好,再创辉煌!

  王怡芳:而今迈步从头越,新的一年,新的希冀,新的征程,新的勇气。唯有不满足,才有继续前进的可能,只有放下过去的荣耀才能取得更大的进步。希望学校能继续保持追求卓越的精神,优质、创新地发展。

  同样将在开学典礼上见到新校长的还有杭州市大关小学教育集团和杭州市长阳小学的同学们。

  本学期,原长阳小学校长、特级教师刘志华将担任大关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杭州市长阳小学书记顾君兼任副校长,主持学校工作。明天上午,两位校长也分别准备了新年新期许。

  刘志华:新的一年,新的希望,新的历程,新的突破,也承载着我们新的梦想。

  对过去的最好纪念,就是书写新的辉煌;对过去的最大致敬,就是创造新的奇迹!

  在新的起跑线上,让我们努力奔跑,用澄澈的明眸去发现他人的优点,学会合作与交流;用浪漫的豪情去感受生活的美好,懂得尊重与感恩;用智慧的火种点燃思维的火花,学会求知与创造;用自信的力量去强劲奋飞的翅膀,明白责任与担当。

  顾君:当时光的年轮转到了2019年,载着梦想的星辉,带着窃喜,带着懵懂,带着憧憬,我们手牵着手走进新学期,遇见——最好的自己。要做有担当的人。做有教养的人。做有追求的人。做有自信的人。新学年、新起点、新目标、新成绩。我们相信我们的每一个孩子都能遇见最好的自己。

微信图片_20190220164336.jpg

杭州市春晖小学校舍资料图

  浓浓江南画风

  新学期在新学校奔跑

  新学期,滨江区有一所新学校正式启用——位于滨江区东流路55号的杭州市春晖小学。

  区别于普通的公办小学,春晖小学由杭州市滨江区教育局和浙江省海亮教育集团联袂打造,同时注入公办的严谨治学与民办机制的灵活深入,将二者优势充分整合,共投资4.8亿,建筑面积65429平方米,于去年9月首次招生,共招收6个班208名学生。由于当时校舍尚未完工,临时借用滨和小学场地办学。

微信图片_20190220164329.jpg

杭州市春晖小学校舍图

  上学期的休业式上,春晖小学的孩子们首次与这所徽派江南画风的全新学校见面。这学期,春晖小学校舍正式启用。孩子们来到了自己的大本营,记者也赶着开学热潮前去体验参观。

  报到首日虽是阴雨天气,但开学的拍照打卡活动丝毫未受影响,这得益于春晖小学独特的建筑设计。“一进春晖门,两脚不湿鞋,”春晖小学校长田冰冰笑称,“进了校门就是连廊,各个教学楼之间都有连廊连接。而且学校采用了下沉式的设计,地上4层,地下2层,还有专门的室内篮球场和室内跑道。所以不仅室外活动空间足,室内的活动空间也很受兄弟学校的羡慕,孩子们的活动完全不会受限于天气。”

  春晖小学的办学理念是“创建生命成长的教育共同体”,致力于培养“有教养、有学识、有格局、有韧性”的阳光少年;成就“心态开放,思路开阔,气度豁达”的学术型教师;带动“主动学习,民主对话,有效协作”的幸福家长。

  “在教育上,我很反对老师和家长作为旁观者,就像站在跑道边上看着孩子跑,这样就算从一年级为孩子喝彩到六年级,老师和家长的水平也没有任何提高。所以我们有‘名师讲坛’和‘家长学堂’,来推进教师教育和家长教育。老师和家长优秀了,学生自然也不会差。” 田校长说道。

微信图片_20190220164734.jpg

回族穆兴小学小营校区

  同样古色古香,旧貌换新颜的还有上城区的回族穆兴小学,亭台楼榭、石刻木雕、白墙黑瓦、曲径通幽,这正是原址装修后的回族穆兴小学小营校区。据悉,学校从去年暑假开始装修,为2018年上城区政府为民办实事重点工程。此次改造体现具有中国民族特点的“江南文化”“私塾文化”“礼仪文化”,在校园内以“礼”为流线进行贯穿,让传统文化在潜移默化中传承。

标签:学期;杭州市;孩子;老师;校区;校长;教育集团;小学;开学;春晖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