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开学首日晒打卡 这样的校长让大家点赞

2019-02-20 20:06:0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戈倩 通讯员 门秀红

QQ20190220-1.jpg

  浙江在线2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通讯员 门秀红)开学首日,冻雨下个不停,重新见到熟悉的小伙伴和老师们的心情却是激动的。不少校长为孩子们送上红包,里面装的是满满的祝福和希望,杭州胜蓝实验小学则在校门口晒起福字,满满福字让整个校园都喜气盈盈。

  除了晒红包晒福,还有学校晒起了打卡。

微信图片_20190220191012.jpg

  开学首日晒打卡 这样的校长让大家点赞

  “这个可怜的寒假再也没有了熟悉的睡懒觉环节,因为校长在休学式上和我们约定,寒假要和我们一起晨跑打卡……这可真是一个难忘的寒假!”在杭州世界外国语中学的开学典礼上,701班翁愚泽的话激起小伙伴们一阵阵笑声。这个寒假的晨跑打卡,他每一天都坚持了下来,陪伴他的除了妈妈,还有校长王春燕。

  在王校长的手机上,有一个微信号叫“王老师”,这里有着全校所有学生的家长微信。

  整个寒假,她让其他老师妥妥地过个好年,自己以“王老师”的名义和家长沟通,每天督促全校孩子进行晨跑打卡。“一开始有些家长和孩子不理解,就在微信里和他们单聊,鼓励他们坚持。也有家长很支持,和我说不用每天盯着手机了,他们会每天督促,每周一报。”最后统计下来,超过50%的学生做到了坚持晨跑。

  晨跑的习惯是杭州世界外国语中学的惯例,每天早上6:45铃声一响,孩子们就会放下书,开始晨跑,风雨无阻。不止寒假,从开学起,王校长就和孩子们一起,周末不住学校,周一她早上5点多从家里出来,赶到学校和孩子们一起晨跑,从不间断。有王校长在,不住校的孩子也会参加晨跑,然后一起吃早饭。虽然只有10分钟,但一个学期下来,孩子们该背诵的英文和古诗词反而比坐着读一个早自习背得更快更好。

微信图片_20190220190922.jpg

  “过程是艰辛的,成果却是美好的。”翁愚泽诠释着自己整个寒假坚持每天晨跑打卡的行为:“当得知我是全体同学中假期打卡最准时、跑步最认真、坚持一天不落表现最优秀的一个时,顿时我感觉自己变得很伟大。原来,什么事情,只要坚持不懈,就能与众不同,就能超越自我,就能实现非凡。”


标签:孩子;校长;账单;老师;开学;打卡;爸爸妈妈;杭州;红包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