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杭州市上城区多所学校共同联动 护绿行动正式启动

2019-03-15 20:37:3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晓婷 通讯员 周青燕

  浙江在线3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 通讯员 周青燕)为深入开展“美丽校园”建设,杭州市上城区各个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养绿、护绿行动。昨日,上城区教育局举办了“春风植新绿、劳动树新风”第41个植树节启动仪式。活动以三月植树节为契机,通过植树、护树、园艺农耕课程等多形式活动展开。杭州市胜利小学新城校区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者,以节气课程为特色,融入园艺农耕课程,让孩子们深入自然,了解农具,结合劳动教育,让孩子们通过浸入式体验,成为一名合格的环保小卫士。

1.jpg

  每一年,上城区多家兄弟学校都会组成护绿队伍,在植树节前后发起护绿行动。延续传统,今年由杭州中学、凤凰小学、胜利实验小学、开元中学等学校组成的护绿队伍来到了杭州市胜利小学新城校区,师生代表戴上红领巾,写下保护地球心愿,种上一棵小树苗,为护绿行动出力。孩子们拿起铁锹,一把泥土,一滴水源,都代表了孩子们的一份心意。

2.jpg

  而在活动的另一边,杭州市胜利小学20位三年级学生代表正在制作微景观,这些孩子都是学校园艺农耕社团的学员。只见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铺石、铺水苔、装土、分株、种植、铺苔藓,装饰……不一会儿,一个个精美的生态瓶在小朋友的巧手中诞生。

3.jpg

  “我们发现,城市孩子对自然的接触越来越少,我们希望能够结合学校24节气特色课程,在学校4楼屋顶花园中,开设园艺农耕课,让孩子们接触自然,了解自然,也可以增强孩子的团队协作能力,日后我们还将以班级划分,让孩子们自主种植。”杭州市胜利小学教导处主任徐寻知说道。

6.jpg

  通过1年多的社团学习,孩子们对植物多了分爱惜。在活动结束后,不少孩子将剩余泥土、植物带回家,准备给这些植物安个“新家”。


标签:杭州市;孩子;胜利小学;农耕;园艺;上城区;植树节;节气;校区;课程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