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文海实验举办首届数学节 让孩子们发现数学之美

2019-03-19 08:02:15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阮飞霞

  浙江在线杭州3月19日讯 3月14日,是国际数学协会为了纪念中国古代数学家祖冲之而设立的国际数学日,也叫圆周率日,或者π日。这一天,文海实验学校举办了首届数学文化节。

  学校早在寒假,就面向全校师生进行了“数学文化节节徽”征集活动,最终确定了901班的设计成果为本次文化节节徽。

  文化节开幕式上,文海集团总校长何家璧致辞。何校长强调数学是美丽的,它有简洁美,比如用x就可以代表万物;它也有实用美,从古时候结绳记事,丈量土地到现在应用于生活方方面面;它也有艺术美,如维纳斯的黄金比,鹦鹉螺上的黄金螺旋等。何老师希望孩子们爱上数学,享受数学。克服数学焦虑,建构与数学的心理沟通,培养想象力和创造力。

  开幕式后,学校为学生们准备了很多有趣又挑战脑力的活动,如烧脑的数独问题、著名的七桥问题、数字华容道、数学谜语、围山造海、奥赛罗棋、数学魔术等。通过活动,同学们积极思考,挑战自我,相互学习,体验数学魅力,发现数学之美。


标签:数学;国际数学;数学文化;圆周率;实验学校;祖冲之;数学家;文化节开幕式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