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传承红色基因 杭州中小学生缅怀革命先烈

2019-04-09 21:30:4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金慧 记者 隋雪 实习生 章凝

  浙江在线杭州4月8日讯(通讯员 陈金慧 李丽 浙江在线记者 隋雪 实习生 章凝)“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近日,杭州长河中学组织学生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节扫墓活动。

IMG_3822.JPG

  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烈士公祭仪式开始。全体学生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献花曲》的旋律中,两名学生代表将敬献的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前,全体同学向烈士三鞠躬、默哀以寄托对革命先烈的哀思之情,随后同学们共同瞻仰了烈士纪念碑。

  在公祭仪式后,长河中学的学生们参观了浙江省革命烈士纪念馆。“一尊尊雕塑,一件件展品,一个个场景向我们展现了过去那段壮怀激烈、波澜壮阔的战斗史。一个个英雄人物的事迹让我很受触动,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一名同学在参观后感慨道。

微信图片_20190409095130.jpg

  同样来到浙江省革命烈士纪念馆举行清明祭扫活动的还有杭州市彩虹城小学。“继承先烈遗志,弘扬民族精神,报效祖国,圆梦中华!”少先队员们在烈士纪念碑前,举起右拳,郑重宣誓,荡气回肠。

  清明期间,除组织六年级同学开展祭扫活动外,杭州市彩虹城小学还开展了“讲一个烈士故事、观一部红色电影、为烈士献一支花、诵一篇烈士诗抄”为主题的“四个一”活动。“清明系列活动,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爱国主义精神的进一步认识,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更激发了同学们传承烈士精神,立志勤奋读书,报效祖国,圆梦中华的雄心壮志。”活动组织老师说道。

标签:革命先烈;学生;红色基因;清明时节;中学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