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镇海中学学生在浙江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斩获5金5银

2019-04-04来源:浙江在线通讯员 曾昊溟

  浙江在线杭州4月4日讯(通讯员 曾昊溟)日前,在浙江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团省委联合主办的第33届浙江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经过一天的提问、封闭问辩,经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教授朱利中领衔的评审团打分,镇海中学四个入围终审答辩的项目共获5金5银。《鲜果忍者——水果鲜切技术创新研究(以鲜切苹果为例)》和《空间低压静电场辅助解冻对银鲳品质影响的研究》2个项目获金牌,《“懂你”— 随心控温的模块化多功能垫》和《防范校园霸凌的一种探索 ——关于神经网络在暴力行为检测中的运用》2个项目获银牌。

微信图片_20190404184939.jpg

  此前,镇海中学12个项目在宁波市、镇海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奖:5项一等奖,池上《纸袋折叠凳》加以上4项;4项二等奖:周佳仪、周子涵和周锐的《HPP生鲜莲藕汁的创制》、朱仕哲、蔡睿亿和罗欣欣的《“拔苗助长”— 用于促进植物生长的波段可调节光源》、张可言、陈锦浩和林听的《“柔性腕关节康复训练器”的研制》、池以恒的《家用挂式除湿袋除湿效果的探究》;3项三等奖:崔析超的《冷暖两用被窝空调》和陈昊欢的《楼梯扶手滑动装置》。另有区三等奖一项,孙和的《“三位一体”眼镜盒》。其中,已申报专利3项,将于《农产品加工》刊发CN创新论文1篇。

  据悉,浙江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浙江省内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科技教育活动。本届大赛经过区县市的逐级淘汰推荐到省级优秀项目共307个,经评委初评,共计144个小学、初中、高中项目入围第33届浙江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答辩。

编辑:赵磊
相关新闻
手机版 | 电脑版 © 2023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