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会计技能大赛 34所院校63支代表队同台竞技

2019-04-02 08:45:30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阮飞霞 通讯员 朱颖

  上周日,2019年浙江省高职高专院校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赛“会计技能”赛项,在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实训中心举办。

  本次赛事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协办。共有来自全省的34所院校,63支代表队同台竞技。比赛为期一天,252名参赛选手展开激烈的角逐。

  现场硝烟弥漫。出纳项目的比拼,需要参赛者快速清点放在面前的100、50、20和10元面额的四叠钞票。比赛一开始,参赛者卯足劲低头数起钞票,手指飞快转动,有的嘴上还默念着数字。

  成本会计比赛,需要在10分钟内准确打印出领料单。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大二会计专业学生谢祺,不是第一次参赛。作为赛场上的“老人”,她说比赛前非常紧张,但比赛一开始,大脑就自动进入状态,双手不停地打着领料单,觉得10分钟就是一瞬间。很遗憾因为失误两次,她只得到9.8分。

  团队赛最受关注。主要以电脑答题为主,四个队员可以互相帮助答题。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凭借团队赛中的默契合作,快、狠、准,获得总分第二的成绩。他们将与总分第一的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一同代表浙江省参加国赛。

  据了解,会计技能大赛融财务会计技能、管理会计技能与职业素养为一体,是检验和展示高职院校财会类专业教学改革成果和学生会计职业岗位通用技术、职业能力以及职业素养的重要赛事。

  

标签:职业技术学院;技能大赛;浙江省;经贸;职业院校技能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