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为了老师的健康,杭州这所学校操碎了心

2019-04-08 15:10:12 来源: 杭州日报杭+新闻 通讯员 赵婷红 记者 章翌

  不少人春节过完体重增长了不少,都说三月不减肥,四月徒伤悲,三月已经过完了,减肥还没开始怎么办?这所学校的做法告诉老师:“只要现在开始,就还不算晚。”

  近日,杭州市采荷二小幸福工会特意为全体教职工组织了体质测试活动,让老师们更清晰地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为拥有更健康的身体做好准备。

  这次体测专门准备了很多专业的检测器材,项目也很多:肺活量、握力、闭眼单脚站、坐位体前屈……最神奇的还是身体成分检测,赤脚往上一站,利用微电流,一下子就把你身上的肌肉、脂肪基础代谢量等情况调查得清清楚楚,最后会生成一份报告。现场不少老师揣着报告单互相“晒”着。

  这次体质测试不仅全面评估了教师的体质能力,还给大家提供了“私人订制”的体训指导和建议。采二在杭州算是较为热门的公办小学,但让人比较惊喜的是,测试结果出来,老师们的身体总体来说还不错,优秀率39.8%,超全国平均24.3;良好率35.7%,超全国平均9.9;合格率22.4%,均低于全国平均。

标签:老师;减肥;体质测试;肺活量;良好率;报告单;基础代谢 编辑: 隋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