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国礼书画家”寒石 在学军中学开讲

2019-04-10 08:32:03 来源: 杭州日报 实习生 周遇安 记者 王洁

rB4AiVytB96AICv9AAGDQlqs4Kw054.jpg

  日前,国防大学教授、原解放军艺术学院文化管理系主任寒石教授来到杭州学军中学与师生交流书法艺术。

  报告会上,寒石教授从当代中国书法一些现象谈起,引出中国书法守正创新的重要性。作为“中小学生书法进课堂”的倡议人和行动者之一,寒石教授希望能通过书法的美育教育,提升学生对传统文化的理解,继承中国的国粹文化。

  “中小学阶段是人生成长的重要时期,也是人生观、价值观和生活习惯形成的关键阶段。书法教育不仅是美的教育,它还具有育德、启智、健体、审美等综合效应。回归毛笔字、从小培养书写习惯,能够训练同学们遵守规范、锤炼修养。”寒石说。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寒石“公益中国书画艺术全国巡回展”中“展、捐、讲、助”系列活动的重要一项。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大美江山——寒石书画艺术全国巡回展第九站·杭州展”,已于日前在浙江美术馆闭幕。

标签:教授;解放军艺术学院;国防大学;书法艺术;文化管理;系主任;杭州;书画艺术;中国书法;师生 编辑: 吴晓婷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