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西湖边这个小小少年你遇到过吗

他已在西湖边为游客微笑服务6年

2019-04-22 07:29:21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金丹丹 通讯员 邵旻 斯金叶

  四月天,正是白堤最美好的时候。

  如果你周末到白堤游玩,很可能就会在断桥北入口偶遇这位“小红帽”——林竞元。这个虎头虎脑的小小少年虽是西湖志愿者中年纪最小的一位,却已在西湖边做志愿服务整整六年了,累积服务时长已超过480小时。

  林竞元是杭州市金都天长小学六年级的学生。“从小就跟着爸妈去过国内外的许多地方。在旅行中,我得到过很多热心人的帮助,我也很希望能去帮助别人!”2013年8月,马上要入读小学的林竞元跟着爸爸,一起成为了守护西湖的“小红帽”。

  志愿者最多的活儿,就是要回答问题。“我有很多老师,邵爷爷、小许老师、爸爸,都是我的榜样。”林竞元说:“‘后援团’常会帮忙。”

  和有爱又努力的“同事们”一起,六年里,小竞元成长得很快。在断桥边这一方小小的服务桌旁,林竞元帮医学院的大姐姐给游客量血压;沿着白堤、北山路行步道捡拾垃圾……林竞元每次的志愿服务,都是从早上9点到下午4点,一天下来还是很考验体力的。

  “做志愿者没有影响我的学习,我还学会了坚持和分享。”在他的影响下,不少同学也成了小志愿者。

  林竞元同时也是一名“小i使者”。2017年6月13日,由钱江晚报、西湖景区管委会和阿里天天正能量共同发起的“小i使者”活动启动。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拿出10万元正能量基金,成立微笑i基金,定期评选并奖励500名“微笑服务之星”。截至目前,已奖励了300名。“微笑i计划”启动至今,一线员工和老志愿者们,已经微笑服务游客1000万余人次。

标签:志愿者;正能量;微笑服务;小红帽;西湖;小i使者;爸爸;服务;阿里巴巴;西湖景区 编辑: 张钰婕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