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世界读书日 育儿专家与家长一起阅读“教养攻略”

2019-04-26 09:46:09 来源: 钱江晚报

  世界读书日 育儿专家与家长一起阅读“教养攻略”

  4月23日是第24个“世界读书日”。为了让更多的人参与到阅读中去,金华各地开展了各种读书活动。

  4月21日上午,在金华市青少年宫,一场以家庭育儿为主题的公益讲座,吸引了许多家长和孩子前来参加。讲座由青少年宫“知心家庭”学校组织,主题为“儿童大脑与教育”,主讲人为金华市教育科学研究所、金华市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办公室主任、金华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人赵晶,他运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向家长解释儿童的大脑与教育,教会家长用科学的方法教养孩子,让孩子能有一个幸福快乐的童年。青少年宫还向现场的100名幸运家长赠出图书《写给家长的教养攻略》,希望家长在家庭教育的过程中,遇到问题时能及时在书中寻求解决方案。

  下午在金华书城,赵晶以及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分别与各位家长读者近距离分享《写给家长的教养攻略》一书编写经验、使用方法。分享教养的经验和知识。在这本书中共筛选出了孩子在学校生活中可能会出现的39个具有普遍性的心理问题,提供了78种易懂好用的行为改变技巧,书中的这些活动训练均有助于培养孩子适应力、管理力、领导力、学习力这四大核心竞争力。教师代表温旭珍讲述了学校中容易出现的一些问题,以及《写给家长的教养攻略》一书对教师的指导作用。家长听了讲座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这次图书分享会时间虽然简短,但拉近了作者和读者的距离,作者和读者都分享自己的阅读后的感受,响应“世界读书日”的主题。

  据浙江新闻客户端

 

标签:家长;教养;世界读书日;育儿;金华市;青少年宫;阅读;孩子;教养攻略;教师代表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