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西藏攀岩运动首进校园 中学生零距离体验“岩壁上的芭蕾”

2019-04-29 14:52:3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张伟

  由2013年亚洲攀岩锦标赛女子难度赛和攀石赛双料冠军仁青拉姆领衔的西藏自治区登山队攀岩队(以下简称“西藏攀岩队”)28日亮相拉萨江苏中学的田径运动会开幕式,中学生们首次零距离体验了有“岩壁上的芭蕾”之称的攀岩运动。

  当日,一座高达8米的攀岩赛道出现在拉萨江苏中学的体育场上,西藏攀岩队的运动员们为现场2000余名中学生展示了竞技攀岩中的速度赛和难度赛。随后,在仁青拉姆等人的指导下,中学生们也争先恐后地进行体验,过了一把攀岩的瘾。

  据西藏自治区登山队队长巴桑次仁介绍,“攀岩进校园”活动是按照相关要求,由西藏自治区体育局组织实施的,目的是在西藏推广攀岩运动,将其由一项小众的竞技体育项目变成社会广泛参与的全民运动。

  巴桑次仁说:“攀岩是西藏的优势体育项目,西藏攀岩队已在各项国际和国内比赛中获得过82枚金牌。但与此同时,西藏业余攀岩活动开展较少、民众参与度低也是不争的事实。为起到示范作用,同时为专业队伍培养更多的后备人才,我们选择了体育氛围浓厚的拉萨江苏中学作为进校园活动的首站。”(完)

标签:攀岩;西藏自治区;西藏;攀岩运动;中学生;拉萨;江苏;攀岩锦标赛;田径运动会;登山队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