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小小质检员上岗 孩子每天接触的文具里存在这些大隐患

2019-05-13 20:01:1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林辰辰

VCG41122571526.jp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浙江在线杭州5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辰辰)造型各异的水彩笔、图案丰富的超白笔记本、香味扑鼻的橡皮……琳琅满目的文具用品是孩子们每天片刻不离的好伙伴。

  作业本白度超过85%会刺激、损伤孩子眼睛,影响视力;蜡笔、油画棒中,铅、砷、锑等有害元素超标会严重影响智力开发和大脑正常发育;不带排气孔的笔帽极易引发儿童误吞引发窒息的安全隐患……孩子书包里的这些小玩意儿是否真的安全?家长们又是否知道,学生用品和普通的办公室用品有着不一样的要求和安全标准?  

  为了普及学生用品安全知识,本周六下午,浙江省家具与五金研究所邀请浙江小记者站的小记者们带上自己日常使用的文具,跟着专业的质检员参观学生用品实验室,自己测试分析,学习藏在文具用品背后的科学常识。

  一、活动聚焦

  本次重点普及记号笔、中性和油性圆珠笔及替芯等书写类文具,水彩笔、彩泥、蜡笔、油画棒、指画颜料等美术类文具,固体胶、液体胶、学生白胶等胶粘类文具,橡皮擦、涂改液等修正类文具,以及课业簿册等产品的安全指标。重点讲解苯系物、可迁移元素、游离甲醛超标等化学性危害。

  二、活动内容

  1.  小记者集合,质检员讲解学生用品安全知识

  2.  参观学生用品物理检测实验室和化学实验室,了解ICP-MS、白度仪、笔帽空气流通测试仪、划圆仪等检测仪器功能。

  3.  学生自带样品现场试验检测分析。

  4.  小记者采访专业质检员

  报名须知

  活动时间:5月18日 14:00—15:30 

  活动地点:浙江省家具与五金研究所(杭州市西湖区天目山路222号3号楼)

  活动名额:20

  报名方式:扫描下方小程序码报名

微信图片_20190513164249.png

标签:文具用品;学生用品;彩笔;文具;浙江;实验室;橡皮;笔记本 编辑: 赵磊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