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讲好教师正能量故事 杭州市勇进实验学校评选“月度人物”

2019-05-21 19:08:3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包晟诚 记者 吴晓婷

2.jpg

  浙江在线5月20日讯(通讯员 包晟诚 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杭州市勇进实验学校是上城区一所建校才四年的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在区域现代化变迁的新环境下,在上城区教育局领导下,该校党总支书记吴璇同志带动全校师生开展“月度人物”评选领办项目,积极弘扬文化正能量,让文化成为学校的“第一品牌”。

  学校以月度人物评选为抓手,树立党员教师及教师团队中的“抓得住、看得见、学得了”的榜样,弘扬教师正能量,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提出的“四个意识”的学习融入工作之中。

  2017年,杭州市勇进实验学校党总支带领全体勇进实验教职工迎难而上,直面困难、克难攻坚,打赢“三校合一”、“平稳分流”、“跨校发展”、“区域改造”四大“战役”,从中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先进人物,因而旨在发现教师闪光点,弘扬教师正能量的“月度人物”评选由此启动。

  为了把“月度人物”工作能持续、深入地开展下去,杭州市勇进实验学校党总支以党建工作科研化为途径,吴璇书记亲自“挂帅”——担任课题组组长,进行《月度人物:创新教师精神激励机制的实践研究》课题的研究。党总支围绕月度人物的评选机制、管理机制和宣传机制开展工作、研究,并以讲好“月度人物”故事作为载体,展现评选、管理、宣传的整个过程。

1.jpg

  图为月度人物——名师何轶雯老师在指导新教师

  在教师队伍中,共产党员、学部长何轶雯老师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她为了不影响工作,在父亲病重住院之际时积极做好家庭工作的协调,保证学部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截止到目前,学校100%的老师已经被评选为“月度人物”,而这其中党员教师中更是近90%的人被多次评选为月度人物。正如上城区教育局党委书记项海刚同志评价“月度人物”的工作所讲的那样:勇进实验选择“月度教师”,用讲故事这样一种普通却最有人情味的方式,去挖掘、展示每一位老师身上的优秀,其意义正在于此。翻开册子,看到勇进实验优秀教师的风采;合上册子,浮现上城教育全体教师的优秀!

  伴随着工作的推进,学校“月度人物”随着他们的故事,通过学校外墙宣传栏、学校微信公众号、两册《月度人物故事》集,走进了全校师生的心。月度人物工作案例被评为2017年杭州市教育系统“十佳党建工作”之一,并在《共产单》杂志上发表。月度人物课题获得了杭州市2018年教师教育课题成果三等奖。


标签:杭州市;实验学校;人物;学校;月度人物;老师;党总支书记;党总支;教师;一贯制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