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杭州将于明天入夏!同个纬度的这些小朋友却还……

2019年“圆梦那曲·温暖成长路”爱心互助公益项目正式启动

2019-05-21 19:25:2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林辰辰

  浙江在线杭州5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辰辰)刚刚,杭州市气象局正式宣布,明天起杭州将正式进入夏季!也就是说,杭州的伢儿们可以拿出自己的全部夏装,迎来大汗淋漓的夏天啦!

  气象局表示,未来五天杭州平均气温均将超过22℃。但是,啃着西瓜的你们知不知道,同样处于北纬30°,四千里以外的西藏那曲正全年平均温度为-2.1℃,天空还飘着小雪?

微信图片_20190521153724.jpg

  对于那里的小伙伴们来说,夏天也意味着白皑皑的大地和厚厚的大棉衣。

  无法想象吧?

  这个六一儿童节,我们邀请杭州伢儿们一起相聚杭州低碳科技馆,和那曲小伙伴远程相连,听他们用藏语描述那里的空气,和他们一起学习拼音和课文,在夏天体会高海拔的寒冷环境,并用自己的劳动换取可以寄给“新朋友”们的冬衣、书籍等重要物资。

  这个六一儿童节,浙江新闻起航号携手浙江日报、浙江在线、杭州市教育局、淘宝等,共同推出2019“圆梦那曲·温暖成长路”公益活动,邀请你一起,延续温暖,助力圆梦。“圆梦”系列公益活动也将持续关注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从精神层面和物质层面为孩子们送去厚厚的温暖。

  浙江援藏干部王世美告诉记者,在那曲一共有2所初级中学、14所小学、15所幼儿园(在建村级幼儿园48个),中学生3029人,小学生9036人,幼儿园1630人。为了藏区的孩子,我们的温暖爱心一直没有停下。江干区教育局发起了“红领巾微心愿圆梦行动”倡议,来自全区30余所中小学纷纷响应,为需要图书的藏区孩子捐赠数万册书籍,建立了25个三原色公益读书加油站。2018年为了将这份温暖延续,为“三原色”公益读书加油站“扩容”。

  在去年的六一儿童节,杭州的小学生们就曾收到一封特别的信件。在信里,那曲小朋友写下他们的愿望,希望能在儿童节获得自己的玩具。受到感触的杭州老师和学生们立刻行动,在儿童节当天通过义卖汇集到了63610元善款,换成两大车满满的玩具跋山涉水,在2018年八月到达那曲色尼区四个幼儿园小朋友的手中。

  这也是杭州援藏“九个一”重点工程的项目之一:“让每一位幼儿园的孩子都能拥有一件玩具。”

微信图片_20190521153829.jpg

  今年是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更是新中国建国70周年。这个六一儿童节,我们的公益脚步不会停止。

  我们面向全杭州招募爱心学生,在六一当天以假日小队形式带上你心爱的玩具、文具或书本,集中进行义卖。当天义卖善款将在杭州市青荷公益基金会的公证下,成为“圆梦”专项公益基金,为那曲孩子送去温暖。让处在同样纬度,同样年纪的我们,通过书信和有爱的相互分享连在一起、共同成长。

  这个六一,期待与你的爱心一起踏上温暖成长路!

  活动时间

  6月1日上午9:00-11:00

  活动地点

  杭州低碳科技馆

  报名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在微信公众号“浙少年”后台留言报名队伍人数和联系方式。后台老师将优先入选假日小队队伍,发送报名成功短信。

qrcode_for_gh_3af7c5a56bec_860.jpg

标签:那曲;杭州;六一儿童节;圆梦;祝福;爱心牵手;西藏那曲;第一次;风景线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