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学校内开起了“集市” 学生“交易”作品为公益助力

2019-05-24 00:10:2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彩燕 通讯员 江萍萍

IMG_20190522_134211.jpg

  浙江在线杭州5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 通讯员 江萍萍)5月22日下午,德胜小学创意文化集市开市了!学生们将社团中完成的优秀作品或社团中学习的技能作为集市商品,通过售卖、拍卖、有偿表演、技术指导等方式进行交易,获得收益。

  本次社团创意文化集市作为拓展性课程的一部分,旨在激发学生的学习创造欲望,在面对真实的问题时,通过综合实践活动展开学习的过程。同时,活动以特殊的评价方式鼓励学生走进拓展性课程,展示拓展性课程,学好拓展性课程。

  在此次集市中,书法、油画、彩铅、摄影、篆刻等社团的作品前排着长长的队伍,创意手工、故事语文、趣味折纸、百变魔方、童趣黏土等社团也倍受同学们青睐,排球、足球、篮球等运动类社团引来了许多学习球类技巧的同学。不到半小时,许多同学都买到了自己心仪的作品。

mmexport1558575034616.jpg

  不仅如此,活动的收益有两种用途:一是个人收入,二是公益捐款。学生们并没有独享自己的收益,他们慷慨地将收益的一部分拿出来,交到社团老师手中,由老师统一转捐到学校“爱心基金委员会”,这些爱心捐款将由学校捐给结对的贫困山区小朋友们。

  据介绍,德胜小学一直以来致力于构建“德育为先、素养全面、多元发展”的课程体系。创意文化集市不仅为同学一次展示自我才能的机会,而且也聚集了正能量,让同学们能为社会公益出自己的一份力。

标签:德胜小学;社团;公益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