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只是一次人生经历 家长平和看待高考

2019-06-07 17:33:36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段松艳

杭二中07_副本.jpg

  浙江在线杭州6月7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段松艳)6月7日下午,距离第二场数学考试快结束时,杭二中滨江校区爱心坐吧内,家长们闲聊起了各自的教育观。“我现在去开家长会,根本不在意成绩怎么样,只要看到我孩子是开心的就行!”与以往相比,如今的家长更注重孩子的身心健康。

  叶女士是数学老师,已经在杭州某小学任教27年有余,她的儿子乐乐今年参加高考。乐乐是一个自我要求比较严格的孩子,平时学习从来不需要她督促。“对自己要求高是好,但是我更希望他开心!”所以,和别的家长不同,叶女士常常对乐乐说的一句话就是:“没事儿,孩子,你已经很棒啦!”

  乐乐平时比较喜欢唱歌,叶女士就鼓励儿子多去发展自己的爱好。她说,高考只是人生中一种经历,希望等孩子长大了再回头看这段经历,会明白那些现在还不能明白的道理,比起结果,过程更重要。

标签:孩子;家长;乐乐;家长会;见习记者;数学考试;段松;校区;杭州;闲聊 编辑: 朱戈倩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