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理科偏科少年成为“未来空少”:这个暑假决定学英语

2019-06-15 14:56:1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林辰辰

  编者按:

  6月15日,阳光灿烂。杭州主城区15000余名中学生带着灿烂的笑容踏入中考考场,迎接他们人生中的第一场大考。校门外,数千名已保送或直升的同学正为他们加油鼓劲!

  随着浙江省中职与应用型本科一体化培养路径的不断扩大,中考不再成为人生的第一个拐点。无论重高、普高、特色优高亦或职高,都只是学习生涯中的重要一环,更高的知识学府在等着他们。

  本次中考,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关注两位考生代表,他们的未来正如画卷一般展开,攀山、跨海、越岭……无论哪一条路,都会充满挑战与艰难,但只要不断努力,终将成为最好的自己!

  青春正好,未来可期!

WechatIMG1376.jpeg

  浙江在线6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辰辰)今天上午,杭州市拉开中考帷幕,1.5万余名考生走进考场,通过这场考试预见未来的理想高中。而比同龄同学们提前,在校门口送考,来自杭州北苑实验中学的黄闻洲已经到新学校报到1周时间。

  “认识了新的同学,班级一共30人,数了数男生就7名;往届的学姐来和我们交流了经验……”五月时,黄闻洲通过自主招生提前已经被杭州市人民职业学校空乘礼仪专业录取。6月10日开始,学校开设职业教育课程,准新生们每天8点半要准时报到上课,下午回家写感想。

  聊到对专业的认识,黄闻洲的语气稀松平常,“就是空少嘛。”

  说来,家长们普遍对职高了解不多,但杭州市人民职校只招30名的空乘礼仪专业一共吸引了近300名学生报名。该专业以3+2五年一贯制形式培养学生,三年在人民职校就读,随后直接进入浙江旅游学院航空专业就读。

  “面试的时候看形体、身体伤疤和自我介绍,之后要求笔试,考数学、语文和英语,知识点都比较基础。”说到怎么从10:1的竞争中脱颖而出,黄闻洲告诉记者,“自己的优势在于数学,没有公布成绩但是应该有满分吧。”理科成绩好,文科成绩有点拉后腿,是黄闻洲班主任林艳青对他的评价。“五月的二模,他的理科成绩还在班级前面几名,其实只要语文和英语稍微提升一点,优高没有太大的问题。”林艳青是班主任也是科学老师,觉得这个少年阳光,爱思考,每次做理科实验,动手能力都非常强。“三年里,文科老师们很用心的想要帮他把成绩补起来,但他可能缺乏一些动力去背去记。”

  但老师们可能想不到,暑假里,黄闻洲已经给自己的时间计划表安排上了英语补习课这一项。“我知道空少是属于偏文科的专业。想要‘飞’得好,我还是想好好补上这个成绩。”今年四月,他从同学口中知道人民职校的空乘专业就想要去试一试。“回家和父母商量以后,他们也觉得不错。因为近视不能开飞机,但我还是很期待‘飞 ’。”

  “选择的道路就是最好的,优秀的孩子不一定是在考试领域成绩卓越的孩子。”上午送考时,北苑实验中学校长金文看到黄闻洲赞许地拍了拍肩膀,“以前也有读空乘专业的学生,几年以后都自信满满,气质极佳。各行各业都有精英,希望每个孩子都能找到自己适合的位置,做最好的自己。”

  不用备战中考,在黄闻洲的微信朋友圈里,略显无聊的五月六月是几条“吃鸡”游戏的转发。而未来的“空少”,五年后可能就真的常在天空飞翔,把喜欢的游戏里每一场开局都过成日常。

标签:杭州市;实验中学;浙江;考试;新学;中考;考场;考生;空乘专业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