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校园里谱写梨园风光 杭州绿城育华小学戏剧节诞生一批“小票友” ( / ) 2019年06月18日 04:24:14

  浙江在线6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辰辰 通讯员 李华)戴着大红的戏曲头饰看《福尔摩斯》,这样的场面看着就很神奇。

  近日,涵盖了中国戏曲、民间艺术、西方戏剧等多种艺术形式的绿城育华小学2019戏剧节暨第十二届艺术节闭幕。学习之余,同学们通过学、看、演等体验方法过了神奇的五、六月。

  轻轻一触,大师变脸,大家害怕又惊喜。除了川剧变脸馆,校园的美术馆和工作室分散进行着十六个戏剧分享会。小 “票友们”可以拿着自己心悦的场馆门票,走进不同的分享会,领略梨园风光。“天上掉下个林妹妹,似一朵轻云刚出袖……”越剧演艺术家朱丹萍老师,给孩子们带来了越剧艺术欣赏课,一开口就惊艳了全场,孩子们跟着朱老师学习地兴致盎然,把剧中的小书生模仿得惟妙惟肖。

  舞台秀中,四两拨千斤的Mouse;天真爱幻想的Alice;尖酸恶毒的Father;台风镇定的狼外婆演得认真,在小红帽面临危险的紧急关头,一句“我不小心说错了台词”,给观众们带来了意外的欢乐。

  据悉,在戏剧节期间学校开出一门为全校孩子定制的艺术修养全课程,一场殿堂级的戏曲讲座,八场风格迥异的舞台秀和十六个经典的戏剧主题分享会让孩子们在古今穿梭,让戏剧与现实的神奇混搭成为日常。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林辰辰 通讯员 李华 编辑: 卢一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