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晨歌童年少年儿童小歌手大赛杭州赛区落幕 究竟花落谁家?

2019-06-17 17:45:5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晓婷

WechatIMG212.jpeg

  浙江在线6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历时2个多月,2000多名孩子参与“你好少年,唱给未来”2019晨歌童年第四届全国少年儿童原创音乐电视专辑小歌手大赛海搜。本周末,300多名幸运选手参加杭州市总决赛的角逐,来了一场“高手”之间的较量。

  本次大赛由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晨歌童年童歌大赛浙江(杭州)赛区组委会、《晨歌童年》全国少儿原创音乐电视专辑浙江省原创基地主办。《晨歌童年》品牌发起于2015年,通过四年的品牌沉淀,以浙江为大本营,大赛足迹已经遍布福建省、山东省、江苏省、上海市等。组委会将以大赛为契机,同步举办儿童原创作品试听会及大型演唱会,并邀请国内外资深教师团队潜心钻研儿童声乐教育,积极挖掘创作小歌手。

  300多位选手以组别分组,按指定时间进行签到候场比赛,秩序井然。杭州歌剧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陈韬、浙江大学声乐教师副教授李智巧、浙江歌舞剧院合唱团团长满添等大咖评委莅临现场。

WechatIMG213.jpeg

  一大早,来自下沙片区和江干片区的得艺艺术和方萌艺术的小选手们,赶了1个多小时的路程,准点参加比赛。虽说天气炎热,但没阻挡孩子们的参赛热情。

  刚刚完成表演的祝烁博松了一口气。为了今天的比赛顺利,家住钱江新城的小姑娘在赛前加班加点,从每周一次课程加到了每周三次。“为了能够让自己达到最佳状态,放学后我就匆忙回家扒口晚饭,就和妈妈赶到滨江上课。”祝烁博说道。

  说起祝烁博,指导老师张冬梅笑称“她已经是《晨歌童年》的老朋友了。”去年,孩子已经获得了浙江省特别大奖,但因去年时间冲突没有去成全国赛,这让祝烁博有点小失落。这不,当得知今年大赛启动时,祝烁博马上让妈妈报名参加,弥补去年的遗憾。

WechatIMG214.jpeg

  现场,高水平选手比比皆是。前两天,来自杭州市江南实验学校的音珈艺术学员徐若凌与著名歌唱家关牧村、佟铁鑫一起出席艺术节发布会,同时和来自浙江婺剧艺术研究院的青年婺剧演员王璐佳共同献唱了歌曲。刚结束表演,就赶忙从北京回杭州,准备参加周末的决赛。

  暖心的是,今天刚好是父亲节。徐若凌的父母为支持女儿,一家人整整齐齐到现场为女儿加油助威。“看着女儿顺利完成比赛,并且享受表演,这对我来说是最好的父亲节礼物,同时也希望女儿能够取得好成绩。”徐若凌父亲说道。

  满满当当的两天决赛结束了。接下来,获奖的孩子还将参加浙江省决赛及全国总决赛。今年,全国总决赛将在杭州举办,届时,浙江省内的优秀选手将与全国各地的选手们一同比拼,让我们一起期待。

  让我们恭喜获奖及晋级的选手们,他们将参加接下来浙江省和全国总决赛。获得特别大奖的小选手,还将获得直接晋级炫星训练营的资格。

  赛事预告:

  浙江赛区总决赛 7月6日-9日   杭州

  全国总决赛     7月27日-28日 杭州

  总决赛报名时间:

  6月18日24:00

  逾期未报,名额将顺延

1.jpg

2.jpg

  另外,在本次杭州市总决赛中也评审出了优秀组织机构/单位,他们分别是杭州电视台音珈少儿歌舞团、音珈艺术、方萌艺术、得艺艺术、乐趣房子(鲸鱼音乐)、梦马教育艺术中心、杭州高八度、杭州市勇进实验学校、杭州市金都天长小学、杭州市学林街小学、杭州市滨和小学以及杭州市文一街小学

标签:决赛;浙江;选手;原创音乐;杭州市;浙江省;孩子;杭州;歌手大赛;大赛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