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志愿填报专家现场坐镇 2019高校招生现场咨询会火爆开启

2019-06-15 18:44:5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俏婧

咨询会图1.jpg

  浙江在线杭州6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俏婧)“我选考了物理、化学、历史,请问可以报你们学校哪些专业?”“老师,人工智能专业主要学什么?就业怎么样?”“80个志愿要怎么填报确保稳录取”……2019高考刚落下帷幕,高校招生咨询会就如火如荼地展开。今天上午,浙江理工大学的校园里聚集了众多的考生家长,还有来自浙江大学、上海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省内外数百所高校的招生负责人现场坐镇,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浙江省2019年首场高校招生现场咨询会在这里展开。此次活动由浙江省教育考试院主办,浙江日报等协办,浙江理工大学承办。炎热的天气挡不住家长和考生的热情,上午8点左右,咨询会现场就开始人头攒动。

咨询会图3.jpg

  小王是一名来自杭州淳安千岛湖的一名高考生,她和妈妈一早就来到了咨询会现场。“听说今天有很多‘211、985’高校的老师在现场,我们一大早从千岛湖赶过来。”她说,今天来参与这场咨询会,就是想近距离与985、211的高水平大学招办老师好好交流一下,她和妈妈分工行动,直奔目标院校。综合考虑,再决定报考志愿。

  同济大学负责招生的徐老师告诉记者,一上午咨询下来,考生和家长主要关注专业的问题。今年同济大学第一年实行大类招生,并且在全国范围内首推“十大特色实验班”,以更好地构建“大类招生、大类培养和大类管理联动”。它们分别是:5个工科试验班,涵盖“建筑城规景观与设计类”“土木与环境类”“智能交通与车辆类”“智能化制造类”“信息类”5个类别,以及医学试验班、理科试验班、经济管理试验班、人文科学试验班、社会科学试验班各1个。考生进校后按大一的成绩再选择小专业。徐老师告诉记者,考生如果今年想报考上海同济大学可参考去年的录取情况。去年在浙江的最低录取分是657分,最低位次号在4400左右。

  在咨询会现场,除了各大高校的招生老师,来自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的专家们也被考生和家长包围着提问。考生和家长最关心的问题就是高校录取规则和80个志愿怎么填报。

咨询会图2.jpg

  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科宣处处长鲍夏超说,高考志愿没有好坏之分,只有合适与否之别,理性选报体现自己真实意愿的志愿,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你所选择的志愿,宜与志趣特长相符,跟自己性格相匹配、符合自己的价值观;你所选择的志愿,宜与自己位次等自身条件相符,跟生涯规划相吻合,并结合家庭意愿、经济条件等综合考虑。
  志愿填报前考生和家长须认真研读了解录取规则、高校招生章程要求并对照计划。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要结合自己的兴趣特长理性选择和科学定位,可分析对照欲报志愿院校专业的往年(2016年—2018年)录取投档情况,结合2019年自己的位次及全省考生总分分段表(及时公布在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作为志愿填报大致定位参考。

  明天,浙江省教育考试院还将在宁波(浙江万里学院)举办招生咨询会。接下来,由浙江日报主办的现场咨询会还将先后走进舟山、嘉兴、衢州、宁波、绍兴、金华、湖州、丽水等地,与省内外百所高校招办老师面对面畅聊的机会,考生和家长们一定不要错过!

  具体安排如下:

咨询会1.png

咨询会2.png

标签:考生;浙江省;填报;教育考试院;咨询;家长;同济大学;老师;招生;高校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