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孩子眼里的骑手爸爸,原来是这么酷

2019-06-15 16:33:06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陈婕

  父亲节就要到了,最近,点我达做了一份外卖骑手调查。这份调查主要集中于亲子关系——骑手爸爸陪伴孩子时间多吗?孩子眼里的骑手爸爸到底是怎么样的呢?

  调查结果显示,约70%的男骑手已经当爸爸了,其中,39%的骑手爸爸生了二胎。

  在亲子陪伴时间方面,骑手们呈现了两极分化:36%的骑手爸爸每天陪伴孩子的时间不足1小时,但超过22%的骑手爸爸每天有三四个小时以上的时间陪孩子。12%的骑手不得不与孩子分离两地。

  虽然陪伴不多,但是亲子关系依然不错,57%的骑手给自己与孩子的关系打了满分(十分融洽),平均分达到4.27(满分5分)。调查显示,超过半数的骑手认为自己的骑手职业为孩子带来了更好的物质条件与更自由的陪伴时间,但也有17%的骑手认为自己的骑手身份会让孩子感到自卑。

  不过,在孩子心中,骑手爸爸究竟怎么样?点我达还面向骑手小孩进行了 “我的骑手爸爸”的作文征集赛,其中的一些金句让人觉得有趣又感人。

  孩子们是这样定义骑手的:“我的爸爸是一名外卖骑手,每天奔波于车水马龙的大街小巷中,为一些不会做饭,或是太累了不想做饭,因工作而没时间做饭的人送去一份份外卖。”

  有的孩子认为有个骑手爸爸是件很酷的事儿:“每天早晨上学,我是不需要闹钟的,‘你已经开工,配送过程中请注意安全’,每当听到这句话,我就自然地醒来,知道爸爸出门送外卖了。我赶紧起床然后站在窗子旁边,等爸爸骑车从楼下经过。没过多久,看到一个橙色身影越来越近,爸爸也会抬头,冲我按喇叭。”

  骑手爸爸是这么教育孩子的:“爸爸说:当别人骂你的时候,是告诉你要记住自己的责任;当别人对你微笑时,那么你离成功不远了。”

  “那天下着大雨,爸爸来接我放学,因为等我,导致外卖送迟到了,被客人骂了,还要爸爸自己付钱,但是爸爸还在道歉,但客人不听,我看到爸爸都哭了,我好心痛,爸爸回头只跟我说,今晚给我好吃的。”作为骑手的小孩,他们多么希望大家能更多理解骑手。 

标签:骑手;爸爸;孩子;陪伴;亲子关系;调查;父亲节;外卖 编辑: 李爱红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