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高考是起点不是终点

2019-06-23 08:30:33 来源: 浙江在线 马悦

又是一年高考放榜时。

成绩揭晓的那一刻,一页青春就此翻过。从这一刻起,高考成为一个见证,见证人生中那段充满梦想与拼搏的青春。

今天,00后拥有的成长途径、上升通道远比过去丰富。同时,高考制度也在发生改变:高考招录方式越来越多元、高校自主招生权限扩大、职业教育发展迅速、高等教育国际化提速……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高考已经不再是“独木桥”,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的模式,正在用不同的尺子来评价不同的人才。

然而,作为过来人,有一件事也希望年轻的你更加明了——高考只是成长路上的一个道口,人的一生都在学习,并不能毕其功于一役。

高考不是人生努力的终点,而是另一个起点。喜悦的你,无论上什么样的大学,仍会有一个接一个更大的坎儿需要跨过,一个接一个更重要的技能需要学习;失意的你,也不要拿“顺其自然”当作自己退缩和逃避的借口。所谓的顺其自然,应是竭尽全力后的不强求,而不是两手一摊的消极不作为。

没有人因考试赢得所有,也没有人因考试输掉一生。请记住,试卷不过一张纸,未来才是一幅画!

标签:高考;考试;高考招录;高考制度;上升通道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