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人工智能+教育 金华婺城区被授为“人工智能教育实验区”

2019-06-25 21:38:5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卢一

微信图片_20190625204618.jpg

  浙江在线6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卢一)一只只3D打印出来的“章鱼”,在“泳池”中摆动触手,随着光影不断舞动……这是由金华市环城小学创客社团的同学们在一堂STEM公开课上带来的即时创作。从结构的搭建到程序的分装,同学们在授课教师曹剑的带领下,完成了人工智能教学的生动一课。

  6月25日,浙江省人工智能教育教师培训与教学研究活动在金华市环城小学展开,这一堂趣味生动的创客公开课就是其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活动由浙江省教育装备行业协会智慧教育分会主办,金华市婺城区教育局、金华市环城小学承办,来自金华及省内其他地市的150余名教师参与活动。

  活动期间,金华市婺城区被授为“青少年人工智能技术能力培养教育实验区”。婺城区教育局副局长钱胜军在接受授牌后表示,婺城区将以“授牌”为契机,在后续的工作中高度重视研究人工智能对教育的深刻影响,积极推动人工智能和教育的深度融合,促进婺城区教育变革创新,提高婺城教育教学质量。

1.jpg

  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赵杭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浙江教育现代化在各级政府的重视下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设立“人工智能教育实验区”是浙江省在教育现代化、人工智能教育实践方面的新探索,婺城区是第一个,接下来还会根据各地的实际情况做进一步的拓展。

  赵杭生说,我们期望以机器人教育教学为突破口,来进行人工智能教学的实践,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和学习兴趣,变原有的“负担性”学习为“动力性”学习。最终在教师教和学生学的过程中,通过教育信息化的手段、通过人工智能来促进教育教学方法的变更,来引领教育现代化。

微信图片_20190625205239.jpg

  据了解,近年来金华市婺城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有关教育信息化战略部署,积极探索基于“互联网+义务教育”,做好民生实事工程,创新提出并实践了“互联网+义务教育”结对帮扶工作的“婺城模式”,即同上一堂课、同听一节课、同研一堂课、同享一微课。婺城区通过成立“8+X”移动学习终端应用校际联盟,实现智慧教育推进经验的有效推广,今后将继续积极推动人工智能和教育的深度融合,促进教育变革创新,充分发挥人工智能优势,加快发展伴随每个人一生的教育、平等面向每个人的教育、适合每个人的教育、更加开放灵活的教育。


标签:人工智能;金华市;婺城区;公开课;教育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