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学习工艺 传承匠心:新劳动教育走进银湖

2019-06-28 07:22:26 来源: 钱江晚报

  为贯彻《关于加强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更好地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使他们成为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富阳区银湖街道高桥小学全面启动新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近日,银湖街道高桥小学少先队组织学生30余人赴金竺村导岭自然村开展新劳动实践活动。

  学生们一行先后来到金竺村工艺伞厂、湖笔工艺制作坊。在老师傅的带领下,仔细观看制作流程;倾听他们的劳动故事;体验了一把安装纸伞的过程,原来这一把把独具特色的纸伞,装载了一代又一代的聪明才智,在场学生受益匪浅。

  随后,在湖笔工艺制作坊的展台上,大家认真观看了湖笔的制作流程,抚摸了羊毫、狼毫制作成的笔,在场学生兴奋不已。

  通过此次实际与参与,学生们在参观中潜移默化地学习到了艺匠们的劳动精神,了解了非遗文化的文化特色。下一步,高桥小学将结合银湖街道的实际情况,全面开展劳动教育活动,要让学生接受劳动教育,树立正确的劳动意识,促使学生们全面发展,推进高素质教育发展!

  在教育实践中,银湖街道高桥小学高度重视学生的健康成长、成人和成才,着力于开启学生的心智,培养学生的爱心、感恩之心、责任感和创新精神以及实践能力。

标签:学生;劳动教育;创新精神;实践活动;实践能力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