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城南小学:跟着张天孝爷爷学数学

2019-06-28 13:07:21 来源: 钱江晚报 通讯员 周慧珍

近日,桐庐县城南小学邀请浙江省首位功勋教师特级教师张天孝到校,开展数学拓展性课程实施路径研讨指导。

张老师,61年如一日,孜孜不倦、持之以恒地研究小学数学,完成了5套教材的编写,多次获得浙江省人民政府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出版专著150多部,在国际国内学术刊物发表文章120余篇,被誉为小学数学界的“老黄牛”。

目前,张老带领团队主编义务教育课程标准《新数学读本》。此次城南小学四年级的孩子试用他编辑的数学材料进行了课堂教学实践。课堂上我们发现,数学材料不仅是知识的载体,更是引燃学生思维火花的导线,它激发我们改变课堂教学方式。随后,83岁高龄的张先生还从为什么学数学,当前数学教学的困惑,解决方法的路径等方面给全体数学教师做讲座,引经据典,例举论证,释疑解难,聆听者受益颇多。

下一步,城南小学将借助张爷爷编写的新数学拓展性课程文本,一起探索提升数学思维能力,研究新的教学方式改革努力。 

标签:数学;功勋教师;特级教师;课程;桐庐县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