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持续推进教育国际化 杭州江干多所中小学又结跨国“兄弟”校

2019-07-02 20:06: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翁乐 马佳丽 记者 隋雪

微信图片_20190702173759.jpg

  浙江在线杭州7月2日讯(通讯员 翁乐 马佳丽 浙江在线记者 隋雪)在教育国际化大背景下,加强中外广泛深入的人文交流、建立友好学校间互访与互通,是进一步提升和宣传两地学校文化底蕴、展示本地学生风采、推广本国文化、建立两国师生友谊的桥梁和纽带。今天,来自美国亚利桑那州等学区教育长一行来到杭州市江干区进行教育交流,并与江干区多所学校建立友好关备忘录。

  交流活动中,来自美国亚利桑那州的教育长莉莉·马图斯·德比克斯和埃里克·J·杜鹏分别结合当地学区特色分享了STEM教育项目的开展情况。杭州市江干区教育局副局长费蔚向美方代表着重介绍了《江干区促进教育优质公平的实践探索经验》;杭州凯旋教育集团理事长严国忠展示了集团办学模式及发展路径,指出集团各校抱团形成联盟,依托“特色品质发展”,促进多方“共进共赢”的良好效应。

微信图片_20190702174003.jpg

  杭州市江干区教育局局长徐晖代表江干区教育局与亚利桑那州凤凰城克瑞顿学区签订友好协议;杭州凯旋教育集团“四小二中”及联盟校夏衍初级中学、夏衍中学与AASA各联盟校建立友好关系备忘录。备忘录中包含了组织学生研学交流、干部教师互访、双方学校分享先进教育理念和工作经验等多项合作意向,将为助推学生、教师成长,学校发展打开新路径。

  下午,美方代表前往各友好合作学校进行考察交流。杭州市茅以升实验学校结合STEM展示了桥梁特色项目与传统文化体验项目;杭州春芽实验学校以书法呈现了古韵中国风;杭州市南肖埠小学带领教育长赏游国象、国学、国球新“三国”;杭州市景华小学通过篆刻特色,以无声润有声……

微信图片_20190702173805.jpg

  美方代表表示,此次交流活动使他们认识到更多的教育联合模式,为未来教育的发展改革提供了更多的样本与可能性。期待友好学校双方加强保持学校基础教育工作者、管理者的互动,使双方有机会直接了解对方的教育模式与特点,进而互相学习,拓展视野,激励创新,共同发展。


标签:杭州市;江干区;教育;学区;美国亚利桑那州;学校;备忘录;佳丽;本地学生;本国文化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