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杭州一群“小迷彩”用五个半小时毅行二十公里

2019-07-11 18:16:2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卢炀洋 记者 隋雪

微信图片_20190711175820.jpg

  浙江在线杭州7月7日讯(通讯员 卢炀洋 浙江在线记者 隋雪)近日,三江两岸起发地——建德乾谭译站现身一支年轻的迷彩队伍,队伍行进过程中,时而进行抗战知识抢答,时而高呼红色主题口号……原来,这支队伍来自杭州师范大学东城中学814班,在班主任张宏阳的带队下,由学生、家长组成的30余人的队伍,从学校整装出发,开启弘毅毅行18公里,徒步感受红军长征的艰辛。

  “人和心畅,持诚求真。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响亮地喊完活动口号后,迷彩队伍排成两列开启了“新长征”。

  刚开始步行,“小迷彩”们激情高昂,扛着大旗健步如飞,不一会就把父母甩在了身后。徒步到4公里左右进行第一次休息时,已开始有几名同学体力下降,加入了父母们队伍。徒步到8公里时,大多数人开始疲惫起来。超过12公里后,越来越多的同学加入到父母们的毅行队伍中。“没有任何负重和压力下的我们,简单的行走10多公里都是如此辛苦,可以感受到红军长征2万5千里是何等的艰辛。”一位同学感慨道。

  “前面就到了!”“还剩最后1公里!”终于,在耗时五个半小时后,“新长征”队伍抵达了目的地——梅城定川门。此时,队伍已徒步20.1公里,步行在34000步以上。

  “这是我第一次日行3万步以上,拓展活动“雷区取水”更是让我明白了群策群力和团队协作的重要性。这次弘毅之行让我深深的感受到了革命战士在恶劣环境下二万五千里长征的艰辛,我们今天美好的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东城中学814班盛夏昕奕说道。

  盛夏昕奕家长表示,在7月7日安排这次三江两岸的弘毅之行,一是为了同学们感受红军战士们在恶劣环境下两万五千里长征的艰辛,铭记党的伟大和血的历史,珍惜当下美好的学习和生活条件,所以特意没有安排午饭,只有点心和水;二是锻炼同学们的意志力和凝聚力,增进老师同学和家长之间的感情。

标签:弘毅;迷彩;队伍;红军长征;新长征;家长;铭记;杭州师范大学;活动口号;主题口号 编辑: 朱戈倩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