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即刻启程!万名小记者走读浙江,你打卡了吗?

2019-07-16 15:16:0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隋雪

  浙江在线7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隋雪)古人言: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繁忙的学期结束后,两个月的暑假正是孩子们外出走读研学,领略大好河山的好时机。

  作为能言善道、能拍会写的小记者,你打算利用假期去哪儿采风?是深入美丽乡村,感受祖国的巨大变化;是走上街头社区,采访身边人的小幸福;是走进工厂企业,感受现代匠心精神;还是开启红色研学之旅,向革命先辈们致敬?

  除了让自己的足迹延伸到更远的边界,如何才能使整个旅程变得更有意义和价值?由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关工委、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文明办指导,浙江省记协小记者工委主办,浙江少儿频道、浙江在线及浙江省记协小记者工委会员单位承办的“我和我的祖国 万名小记者走读大浙江”活动,正在向你招手!

  “我和我的祖国·万名小记者走读浙江”系列主题报道活动,旨在通过小记者的脚来丈量祖国70年的成长,通过小记者的眼和手来记录和解读祖国欣欣向荣的面貌,从而培养少年儿童从小爱祖国,爱人民,爱学习,爱劳动,爱科学,提升媒体素养,树立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蓬勃向上的成长意识,培养具备“大视野、大格局、大情怀”的优秀少年儿童。

微信图片_20190716164019.jpg

  上周四,两名浙江小记者跟随浙江在线体育记者前往金华东阳执行采访任务,并率先完成“我和我的祖国 万名小记者走读浙江”活动打卡。在东阳市体育馆,浙江小记者直击2019中国小篮球联赛(华东大区)现场,采访参赛的小小运动员和教练员、裁判员们,还与浙江省篮协秘书长对话,共同探讨小篮球运动的魅力。

  7月30日,浙江少年新闻学院的首届学员们,也将在媒体导师的带领下,开启四天三夜的走读之路。

  作为光荣的浙江小记者队伍中的一员,你也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参与到“我和我的祖国 万名小记者走读大浙江”活动中来。可以是一篇记录精彩旅程的征文,可以是研学地的坐标和主题合影,也可以是有趣的创意小视频。

  你所留下的走读印记,将和全省的万名小记者一起,共同绘制出一副浙江红色地图。除此之外,你的作品还有机会脱颖而出,和来自全省各地市30余家媒体小记者的优秀作品共同集结成册发表,并在11月份的浙江省第二届小记者节中获得这份专业认证的荣耀!

  活动对象

  全体浙江小记者        

  活动日期

  即日起,至9月30日

  如何参与?

  一.“我和我的祖国·万名小记者走读大浙江”主题征文

  征文主题围绕“我和我的祖国·万名小记者走读大浙江”,题目自拟,题材不限,字数不超过1200字。文章内容可以是街头社区采访,也可以是感受企业匠心精神,或者研学之旅、公益活动感受等。

微信图片_20190715195033.jpg

  如何投稿?

  进入浙江小记者站http://xjz.zjol.com.cn/,注册并登录账号,点击“我要投稿”,选择“万名小记者走读浙江”栏目,提交稿件即可。(已有账号的小记者可直接登录投稿)

  注:账号资料内需完善学校、班级、姓名、联系方式等信息。

  二.“走读浙江”打卡

  上传“研学地主题合影+手机定位图+我想对祖国说的一句话”,或制作“我和我的祖国”创意小视频(时间控制在60秒以内)。

  若选择拍照打卡,建议设计契合主题的造型,如手持一张写有“你好祖国”或者“我和我的祖国”此类文字的卡纸。

  如何完成打卡?

  打包相关材料,直接发送至浙江在线教育频道邮箱:zjoledu@163.com。

  也可前往“浙江少儿频道”微信公众号完成打卡。

  具体操作流程

  ①   搜索进入浙江少儿频道微信公众号(gh_c12db8aa58e5);

  ②   点击菜单栏“走读浙江”,进入“万名小记者 走读大浙江”活动详情页

  ③   点击“我要报名”按钮,填写小记者信息,并选择推荐单位“浙江在线”

  ④   添加图片/文字/小视频等,完成上传

  用笔记录,用眼发现,用心感受……浙江小记者们,即刻启程吧!

标签:浙江;记者;打卡;我的祖国;浙江省;活动对象;少儿频道;万里;具体操作流程;视频 编辑: 赵磊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