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活动 |小记者对话医学大咖 听郑树森院士讲讲肝移植

2019-07-22 19:45:4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隋雪

  浙江在线杭州7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隋雪)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救死扶伤,敬畏生命;他们有救济苍生的情怀,有通达天地的智慧;他们是危急时刻的"救命稻草",为患者来生的希望。

  医者仁心,本周五,浙江小记者站"小记者对话大咖"系列活动的第5站,将带领小记者们走近我国著名的器官移植、多器官联合移植及肝胆胰外科专家——郑树森院士。

微信图片_20190722175358.jpg

  人物名片

  郑树森,中国工程院院士、法国国家医学科学院外籍院士、浙江大学外科学教授。现任中国医学科学院器官移植诊治重点实验室主任,浙江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浙江大学器官移植研究所所长、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肝胆胰外科主任,中华医学会副会长等。

  在器官移植和肝胆胰外科领域成绩卓著,在国际上首次提出肝癌肝移植受者选择的"杭州标准"及移植后乙肝复发防治新方案。截止2018年7月,成功施行肝移植2800余例,受者生存率达国际先进水平;多年来致力于肝移植技术的创新和推广应用,2010年率中国肝移植团队跨出国门,远赴印度尼西亚成功开展5例活体肝移植,被评价为器官移植外交的里程碑。担任器官移植领域2项 "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主持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教育部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等。

  荣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一等奖(含创新团队奖)2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荣获2013年度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主持的"肝癌肝移植新型分子分层体系研究"这项创新性研究获得2016年度中国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荣获2016年度中央电视台年度科技创新人物。

  从一名平凡的医学生,到引领我国器官移植和肝胆胰外科学科发展的医学大咖,郑树森的从医生涯中有着怎样不平凡的经历?伟大的成就和光环背后,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的真实生活状态又是怎样的?一场围绕医学事业的对话,将在小记者们与郑树森院士之间展开。

  小记者对话医学大咖

  活动时间:7月26日(本周五) 9:00—11:00

  活动地点:树兰(杭州)医院(杭州市下城区东新路848号)

  活动名额:5(超级小记者优先)

  活动流程:

  9:30-9:30【参观院士诊室】

  9:30-11:00【对话大咖群采】

  报名方式:扫描下方小程序码报名

微信图片_20190722175609.png

  活动须知:

  1.本活动仅面向2019浙江小记者免费参与(超级小记者优先),请携带小记者证、笔、采访本前往指定地点参加活动。

  2.报名后请耐心等待,录取结果"幸运儿名单"将于本周四前,在浙少年微信公众号菜单栏"近期热门"→"近期活动名单"中进行公示。成功报名的小记者将收到浙江小记者站短信/电话通知,请保持联系方式畅通。

标签:器官移植;记者;浙江;浙江大学;郑树森;杭州;肝胆;国家科技;报名;肝移植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