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倒计时8天!机器人Aelos、Pando将在省科技馆与你见面

2019-07-23 20:53:3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晓婷

  浙江在线7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孩子们心中的机器人是怎么样的?或是拯救宇宙的超级英雄,也可能是陪伴成长的儿时伙伴,拿起你的画笔,发挥你天马行空的创意想象,绘制一幅“我心目中的机器人”绘画作品。

  “我心目中的机器人”征稿开幕暨华醒少年机器人开放日启动仪式由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小记者工作委员会指导,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浙江省科技馆、中国美术学院(美美讲堂)、杭州学习生活促进会、杭州教育培训星级评价中心主办。

微信图片_20190723183955.jpg

  闯关游戏玩不停

  你的好朋友Aelos、Pando已上线

  一到暑假,浙江省科技馆成了孩子们参观学习的热门地。除了拥有沉浸式影院、4D特效影院、微软工作室、网上科技馆等先进体验设备,今年的科技馆还多了一些新朋友。8月1日启动仪式上,来自华醒少年的60多组智能机器人将空降省科技馆,将与14位孩子共同演绎一曲《我爱你中国》。

  除了快闪表演,机器人Aelos、Pando还将陪伴孩子们度过一个难忘的暑假。通过现场教学,孩子们不仅可以与机器人简单对话,还可通过程序设置,完成自选动作。另外,现场还设置了机器人足球体验、创客教学空间等五个闯关游戏。孩子们只需拿起遥控传感器,来一场团队间的battle。参加的孩子们只需根据游戏规则,完成集章,即可获得丰富礼品。

微信图片_20190723183940.jpg

  中国美院青年画手现场指导

  “我心目中的机器人”绘画大赛即将启动

  为了让孩子们更加了解机器人的性能,发挥想象,提高绘画技能,除了现场设置好玩的互动闯关游戏。在启动仪式上,主办方特别邀请了中国美术学院青年画手张沁怡,为孩子们现场作画,并给孩子们指导基本绘画要领,为后续参赛的选手提供示范作用。

  本次绘画大赛采用线上和线下两种报名渠道,有兴趣的孩子可在浙江省科技馆直接报名,也可以关注“浙少年”官方微信进行线上报名。其中,优秀绘画作品将在浙江省科技馆展出2个月。

  启动仪式:8月1日

  华醒少年机器人开放日:8月1日-8月31日

  优秀绘画作品展示:8月1日-10月7日


标签:机器人;孩子;绘画作品;科技馆;浙江省;游戏;启动仪式;超级英雄;心目;华醒少年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