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杭州小学生捐赠四千册图书 为同龄人建起书屋

2019-07-25 18:22: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建文 记者 陈彩燕

IMG_4640.JPG

  浙江在线杭州7月25日讯(通讯员 朱建文 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近日,杭州市现代实验小学的师生及家长代表经过长途跋涉来到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黎平县高洋小学,开展了主题为“同在一片蓝天下 共享读书好时光”的赠书活动,并为“现代书屋”揭牌。

  本次捐书活动是六年级董家骐同学倡议发起的。他去年暑假在高洋小学支教,感受了那边孩子们的生活环境和学习条件之后,让他感触很深,也一直在思考能为那边的同学们做点什么。于是在六一儿童节时,他向现代实验小学的全体同学发出倡议:让大家把自己看过的书籍、闲置的书籍都捐赠出来给高洋小学的同学们,让他们也能够在书香浸润中快乐阅读,享受阅读美好时光。

  在董家骐同学的倡议下,现代实验小学的每一个同学纷纷响应,共捐赠图书四千多册。这四千多册图书现已整齐地陈列在高洋小学的教室里。这个教室有一个响亮的名字——“现代书屋”。

  在赠书仪式上,高洋小学的校长表示,此次获赠的图书是给孩子们的最好礼物。学校将好好利用这些图书,开展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让孩子们从书中汲取更多的知识,开阔眼界,陶冶情操,发展个性,丰富精神世界。

IMG_5170.JPG

  杭州市现代实验小学教师代表则鼓励孩子们要多读书、读好书,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就像每天吃饭、睡觉一样,让阅读成为生活的重要部分,将来为把家乡、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现代实验小学捐赠的图书为高洋小学的孩子们送去了精神食粮,也为高洋小学书香校园的建设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这图书同时是友谊之桥,也是现代学子和黎平高洋学子情谊的纽带。

标签:现代实验小学;图书;捐赠 编辑: 陈彩燕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