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7个三年级孩子515元2角 杭州亚组委收到一笔特殊爱心款

2019-07-26 15:25:5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昊 摄影 闫雨婷 董岳敏 记者 吴晓婷

2.jpg

  浙江在线7月26日讯(通讯员 胡昊 摄影 闫雨婷 董岳敏 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515元2角,杭州亚组委日前收到了这样一笔爱心捐款和一封手写的信件,上面没有留下电话号码,也没有留下名字,只有“杭州市凤凰小学302中队旭日青风小队”落款字样。

1.jpg

  经过多方查找,旭日青风小队的7名孩子终于找到了,7月26日上午,7个三年级的孩子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来到了亚组委机关大楼,杭州亚组委相关负责人授予了他们捐赠证书,并为他们佩戴了杭州亚运会会徽“潮涌”。

  余翼诚是旭日青风小队的队长,他说,2022年杭州将举行亚运会,这是所有杭州人的骄傲,到那时自己正好是初一,总想为杭州亚运会做点什么,“可我还是个小学生,就想着通过身边的小事来贡献力量。”余翼诚说,一放暑假,他就把这个想法说给了旭日青风假日小队的其他6个同学黄心悦、李炜淏、金雨晴、黄小峰、姜欣彤、丁羿听,大家都表示赞同。

  可是做什么好呢?余翼诚就向班主任老师和妈妈求助。“凤凰小学的老师们在校园教育里经常会教育孩子保护环境,要学会垃圾分类,我们也时常教育孩子垃圾是放错了的资源,学会分类就可以增加回收使用的程度。”余翼诚的妈妈说,“正好,这次暑假,凤凰小学号召学生们参加‘我是亚运小主人,绿色亚运我助力’活动,最后孩子们确定在暑假期间,把可回收垃圾作为自己的目标,用可回收垃圾卖得的钱,捐给杭州亚运会。”

  孩子们定了个小目标,500元,他们有个梦想,希望把这笔钱给到杭州亚运会组委会。

  钱虽然不多,可这是孩子们在夏天的烈日下奔走的成果。“家里的废旧报纸,快递的纸箱,都是他们的目标,我们想扔都不许,再小的纸盒都要收起来。”家长们回忆起那会儿孩子们的积极性,直开玩笑说家里差点变成“垃圾场”。“到后来,家里收收不过瘾,还要去帮着社区里面收,结果社区里的废旧报纸、纸箱也成了他们的目标。社区里的叔叔阿姨们也挺支持他们的,分几次把废旧报纸和纸箱交到他们手里。”大半个月下来,孩子们攒的钱终于超过了500块钱。

  听了小朋友和老师家长的介绍,杭州亚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会把这笔钱和孩子们对于杭州亚运会的支持和热爱一起收下,用于杭州亚运会的筹办,也希望孩子们能够继续关注支持杭州亚运会,并在3年后,共同和家长老师一起来观看亚运体育比赛。

标签:杭州;旭日;小队;亚运会;孩子;爱心捐款;杭州市;纸箱;凤凰小学 编辑: 赵磊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